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岩:不幸让我提前转换角色 11月将演绎轮椅舞

2009年08月17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展小燕
刘岩:不幸让我提前转换角色

  去年8月8日,全世界都在注视着北京,那是一场华丽的盛宴,作为奥运盛宴中惟一的独舞《丝路》的A角表演者——青年舞蹈家刘岩,却在一秒钟的时间里失去了原本属于她的光彩,从4公尺高的台上坠落,胸椎错位、神经受损。昨日,刘岩来沪参加了《加油!东方天使》的直播,坐在评委席上的她,美丽而优雅,若说一年前的挫折没给刘岩带来影响,那是假话,但她表示正在慢慢适应,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与家人朋友一起面对挫折”

  医生给出的结论是:刘岩很难再站起来。

但刘岩希望通过自己的康复努力,在今后能借助拐杖自己站起来。在面对挫折时,朋友与家人给了她很大的帮助,与她一起面对,为她分担。她会与朋友们聊天,一个问题,几个人思考,就会有不同的角度,让她克服重重困难。

  刚受伤时,家人一直陪在她身边,现在,刘岩一边康复一边工作,往正常生活过渡,家人的陪伴也少了,她说:“家人过度陪伴,也不是好事,他们有自己的工作。 ”遇到问题,每个人都会有创伤,而刘岩的创伤被放在大众眼前,袒露无遗,但她以健康的心态在努力改变着。闲暇时,她会读书、听音乐,或去咖啡馆喝咖啡,让生活的脚步放慢,以自己的方式为主调,将生活安排得充实、有意义。

  “我只是提前转换了角色”

  面对那场在外人看来很不幸的意外,刘岩显得很豁达,“我只是提前转换角色,跳舞不是一辈子的事,很多艺术家也不是常青树,这是个特殊事件,虽然残酷,但让我有契机转换角色。 ”现在,刘岩要到处工作,对于康复,她也尽量坚持,医学不是神话,神经恢复不受主观控制,刘岩在整个康复过程中,困难重重,情绪也有波动,这需要长时间来平复,现在也在平复过程中。在医生的安排下,刘岩也看过一次心理医生,但她觉得作用不大,还是要靠自己来调整。

  在医院待多了,现在的生活对于刘岩来讲相对平衡了,参加节目录制,到处奔波,刘岩从没想过是在挑战自己,她有自己的打算,未来,做老师是一定的,这之前会去上学,专业未定,但一定是与艺术有关。

  “年轻人,坚持最重要”

  评委席上的刘岩思路严谨、侃侃而谈,但第一次上电视,刘岩也是有顾虑的,甚至是恐惧,她担心主持人会问什么,但经历过一次之后,她就慢慢卸下了防备。朋友一开始会对她说,过度娱乐化不好,但她觉得只要选秀节目做得好,那就是积极的。对于这次选秀中的一位聋哑选手,刘岩说道:“对她,我会特别关注,会给她鼓励,聋哑看似是障碍,但健康人之间也充满着障碍,这都不是问题,年轻人,坚持最重要。”

  刘岩透露,11月,在北京,她将会用轮椅演绎一段根据她的故事创作的舞蹈,5月份已开始彩排,未来有机会也会与张艺谋导演合作。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