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行动需轮椅却已恢复排舞 刘岩11月重返舞台(图)

2009年06月04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近日,2009“舞梦童圆”中华舞蹈爱心行动在京启动,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舞者刘岩“爱心大使”称号。刘岩透露,她已恢复了舞蹈排练工作,将于11月重返舞台,上演受伤后首部舞蹈作品。

  刘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独舞《丝路》的A角演员,但是在离奥运会开幕只有10天的时候,在排练舞蹈时因为配合上的一秒之差,刘岩从3米高的跳台上坠下,造成高位截瘫。对于出任2009“舞梦童圆”中华舞蹈爱心行动爱心大使,刘岩表示:“去年受伤对我来说是人生劫难,但得到了很多人的关爱。

受伤后的我第一个心愿就是在我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去帮助需要帮助的朋友。”

  刘岩透露为了11月上台演出,最近除了坚持做康复训练,还回到舞蹈学院排练舞蹈。目前,刘岩行动仍需要轮椅,这对舞蹈表演带来了很多困难。她说:“编导之前跟我合作过舞剧《胭脂扣》等好几部作品,很了解我。但现在的状况,我们还需要磨合,这里面也有我自己的一些动作设计。”

  为了给观众一个惊喜,刘岩表示暂时不会透露太多作品内容:“这个作品由4个人完成,我是唯一的女性。与我之前学的古典舞有些不同,风格上偏当代,但上肢动作会有一些古典舞的元素。”最近除了排练,刘岩在复习英语、专业知识,准备博士入学考试。 【记者 曹文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