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决战南京》回炉伟人配音 为符合广电总局要求

2009年08月12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飞

  此前被报道由于广电总局“限制方言令”而无奈“回炉”配音的电视剧《决战南京》,目前其后期配音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导演沈悦,他透露这次伟人普通话配音,剧组采用高标准,那就是选用拥有普通话一级甲等证书配音演员。

  自从《决战南京》决定重新配音之后,沈悦和所有的剧组人员都面对了一个难题:“如果说领袖用方言配音是约定俗成的,那么说普通话的领袖究竟应该怎么配音才合适呢?”经过多方面考虑,导演沈悦决定选用最保险的做法,那就是邀请有普通话一级甲等证书的配音演员来给“伟人”配音。据了解,这次在《决战南京》中为毛泽东配音的是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屹鸥。而为周恩来配音的则是姜文的中戏同班同学郝光。沈悦告诉记者说:“剧组希望是以最高的标准来配,这样可以符合广电总局要求。”

  对于剧组用最高标准普通话来配音伟人,昨天记者也采访了曾在《长征》等多部电视剧中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他认为,对于领袖人物来说,普通话更能展示领袖人物的风采。“我可能是比较早说普通话的‘主席’吧!当时还有很多观众不接受,觉得这个主席怎么说普通话了,可是后来我看观众也慢慢接受了,也觉得非常的好。现在不少电视剧里都使用普通话了。” 至于剧组提高普通话标准,唐国强觉得一级甲等应该是基本的要求,而不算是高标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