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尼古琳马戏团“杂技界Vitas”不按常理出牌

2009年08月12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与沪上观众暌违7年之久的俄罗斯大马戏将于8月21日、22日来到上海大舞台,并将于本周末在北京率先亮相。而早在一个月前,已经有着129年悠久历史的俄罗斯尼古琳马戏团已经来到中国边境开始了演出前的准备。主办方介绍说,马戏团中最重量级的“演员”——包括十一虎三熊在内的众多动物猛兽,在经过中国北方的酷暑后已经准备就绪。与此同时,在俄罗斯声誉卓著的杂技演员西蒙·克拉奇诺夫也将压轴出场,为观众献上一次突破传统的杂技表演。

西蒙-克拉奇诺夫长相英俊,有“杂技界Vitas”之称。
西蒙-克拉奇诺夫长相英俊,有“杂技界Vitas”之称。

俄罗斯大马戏的猛兽表演堪称经典
俄罗斯大马戏的猛兽表演堪称经典

  酷暑中

  庞大猛兽阵容一路南下

  在老上海观众的印象中,俄罗斯大马戏最精彩之处无疑是猛兽表演和马术飞人,此次演出自然不会例外。据悉,此次演出的尼古琳马戏团规模庞大,其阵容包括11只200公斤重的老虎、3头200公斤重的熊、4匹马以及20只各种犬类。整个舞台遵从传统马戏表演的需要,出于安全考虑,马术和猛兽表演时,表演区四周将拦起高大铁笼铁网,并且距离观众席10米开外。

  主办方介绍说,搬运这些“大家伙”可谓大费周折,除了将猛兽们关入特制的铁笼,做好避光措施,还用叉车、卡车来搬运他们。

由于中国北方地区正值酷暑,主办方将动物们圈养在马戏团自带的帐篷内,还添置了制冷设备,保证动物明星们不会热到“焦躁不安”。

  “杂技界Vitas”

  带来全新杂技

  此外,俄罗斯大马戏中经典传统的高空飞人、小丑表演等此次也会一一上演。在高空飞人等惊险刺激的节目中,演员们将只使用自己平时“把玩”已久的器械。而马戏团的小丑们都是儿童心理学家,滑稽之余,还了解孩子们的心理,能不经意间地逗笑全场。

  在此次马戏团阵容中,素有“杂技界Vitas” 之称的西蒙是最受注目的杂技演员。据称,这位被认为俄罗斯最英俊的杂技演员,有着轮廓分明宛如雕塑的脸庞和特别深邃的眼神,和Vitas还颇有几分相似。

  不过,除了以英俊著称,西蒙在俄罗斯还有另外一个称号,那就是“破坏者”。从不按常理出牌的个性使他在马戏表演中独树一帜。他从不在灯光闪耀的时候出场,从不穿鲜艳夺目的服装,他的标志性舞台装是朴素的网状衫加灰色裤子。但在劲爆的音乐中,他总能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这位颠覆了马戏杂技传统表演方式的年轻人,始终坚持杂技演员在观众面前应该表现最真实的自我,靠杂技本身而不是其他东西来吸引观众的注意。也因此,在这台原汁原味的大马戏表演中,西蒙也许是最不同以往的亮点。(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