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魔术杂技《胡桃夹子》 票房收入资助大学生创业

2009年07月29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很多观众看过杂技芭蕾《天鹅湖》,但如果把另一部在世界芭蕾舞界久演不衰的经典《胡桃夹子》用中国传统的魔术杂技演绎,又会是怎样的舞台景象?8月12日至16日,一台融入了中国元素的魔术杂技情景剧《胡桃夹子》将在欧洲巡演之后来到上海,在上海大舞台演出5场。

主办方表示,该剧在欧洲演出大获成功,此次演出的票款收入将悉数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鼎基金”,用以资助大学生创业。

  《胡桃夹子》是一个关于爱和美好的著名童话。讲述了德国小镇上的女孩玛莎在圣诞之夜收到了神秘的魔术师送给她的“胡桃夹子”,玛莎在梦中逐渐摆脱孤独,学会勇敢,和胡桃夹子一起打败了黑衣人的进攻,而破除咒语的胡桃夹子变成了英俊的王子,和玛莎在雪花精灵的祝福中踏上了前往东方王国的浪漫旅程。自从柴科夫斯基将《胡桃夹子》改编成芭蕾舞剧搬上舞台,一个多世纪以来已经成为经久不衰、家喻户晓的经典芭蕾舞剧之一,并被誉为欧洲百年不衰的圣诞新年必看剧目。

  此次演出魔术杂技情景剧《胡桃夹子》的大连杂技团团长齐春生介绍说,《胡桃夹子》的故事充满梦幻,适合魔术和杂技表现。创作该剧就是希望通过西方人熟悉的故事,让他们喜爱上中国传统的杂技和魔术。

  全剧基本遵循原著的故事,并使用了柴科夫斯基音乐原作作为配乐。除了杂技、魔术之外,芭蕾、哑剧等表演元素也融入其中。据介绍,剧中所有的演员都是从该团400多位演员中挑选出来,除了各自的杂技魔术绝活,还特地找了专业老师训练了一年芭蕾舞。这些“全能型演员”在欧洲演出时,让西方观众十分震惊。

  有意思的是,这版《胡桃夹子》可谓亦中亦西,舞台场景中既有挂着红灯笼的中国深山,也有神秘幽深的欧洲古堡。而最特别的是在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中加入了一些中国京剧的云锣和青衣吊嗓。“尝试在这部西方作品中加入一些东方元素,是我们创排之初最大的希望之一。”齐春生说,由于演出在欧洲大受欢迎,该剧已经有投资方表示要拍摄成国内第一部舞台剧改编的3D电影。(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