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恶搞影视大片 《加油,优雅!》也雷人(图)

2009年08月12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加油,优雅!》剧照
《加油,优雅!》剧照

《加油,优雅!》剧照
《加油,优雅!》剧照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时尚励志喜剧《加油,优雅!》雷人剧情和台词频频出现,水平也颇为“不俗”。比如其将近年来流行的影视大片、电视栏目中的经典场景、台词、造型恶搞一通,《开心辞典》中的对白,《潜伏》的“对暗号”情节,《天下无贼》中令人喷饭的“范伟打劫”……看到这些熟悉的桥段被重新演绎,不得不佩服编剧的喜剧天分。

  现在说起恶搞,其实褒贬之意都不那么明显了,传统电视剧的剧情设置已经满足不了观众的收视口味。在剧中“植入”经典剧集的片段,或者反映时下最新的社会事件和现象才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其实欧美的长青剧大多都是这样的拍摄手法,即拍即播,新鲜热辣。这次《加油,优雅!》打出的王牌就是和国际季播剧接轨,恶搞下经典影视大片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了。对于“恶搞”,王丽坤、王雷等主要演员都一致赞同,他们认为最早的“馒头”事件算是恶搞的早期形态,手法和结果都不太令人满意。曾志伟姚晨、黄渤合作的《大电影之数百亿》两部曲就很成功,被恶搞的原创们也欣然接受。其实只要本意不是“恶”,“搞”得好也是对经典的一种致敬。

  《加油,优雅!》中最令人捧腹的情节就是《天下无贼》中“范伟打劫”的一段。谢阳约会康优雅,俩人正在浪漫的餐厅中享受美酒佳肴,被突然闯入的两个毛贼吓了一跳。只见此二人造型雷人——头戴黑丝网袜,一副标准的强盗装,两个人其实是被康优雅的叔叔康满华请来的“托”。谢阳一见二人闯入,马上“挺身而出”口中还念念有词:“你们不要碰她,我这里IC、IP、IQ卡、长城、牡丹、万事达卡什么卡都有!”两个毛贼也很配合,回应道“都不许笑,打劫呢,严肃点!”可是毕竟不是“专业人士”,接下来该怎么办就不知道了,急中生智的劫匪决定让二人脱衣服,感到事态不对的谢阳竟和劫匪商量起来“这个不能有!”劫匪略一思索竟然回答道“这个可以有!”谢阳坚持道“这个真没有!”于是乎剧情从“范伟打劫”变成了“小沈阳点菜”!

  该剧总制片人铁佛表示,《加油,优雅!》的“恶搞”传达出一种“吃水不忘挖井人”的观念,经典影视大片及电视栏目是大众集体记忆的一部分,《加油,优雅!》是以调侃的心泰向优秀影视作品致敬。提及“恶搞”的尺度问题,铁佛说:“中国的影视剧对于恶搞已经由排斥到暗送秋波,直至接受,恶搞一向是庶民的快乐,是对经典的颠覆,正是因为它的反经典化,‘恶搞’才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经久不衰。”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