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部茶文化电影《南方嘉木》将于9月盛大开机

2009年08月11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南方嘉木》将于9月盛大开机

  由北京视天嘉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拍摄制作的世界首部中国茶文化电影《南方嘉木》,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紧张筹备,将于9月盛大开机。

  《南方嘉木》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批准拍摄的反映中国茶文化的大型纪实文献电影。中国茶叶同中国丝绸、中国瓷器一样,在中国绵延历史长河中,极具历史、文明、文化和经济价值,本片以中华五千年发展历史为背景,以纵向对历史环境的追叙和横向对当时历史环境下所形成的茶文化社会形态及其对世界的影响为脉络,让世人对中国茶文化有一个更深层面的了解。这部影片打破一般茶文化题材的惯例,采用纪实与现代影像技术相结合的手法追溯历史,以艺术高度和生命禅机感悟中国茶,阐述中国茶,全景展现中国茶文化之精髓。

  在前期筹备的过程中,摄制组寻访了四川、福建、湖南、湖北、河南、浙江、安徽、江西、俄罗斯……等地,接下来的寻访,摄制组还将前往中国台湾、日本、韩国……近四个月的前期寻访,为剧本创作及拍摄打好了坚实基础。在寻访过程中,《南方嘉木》摄制组得到众多专家、学者及企业界的支持,来自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摩洛哥、德国等多国茶商都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

  大型史诗文献电影《南方嘉木》作为世界首部反映中国茶文化发展及其对世界的影响的电影,旨在传播中国茶文化,发扬中华文化,提高中国茶在世界的地位。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发展的同时,重构中国茶在世界格局中的中心价值与地位。《南方嘉木》将成为介绍中国茶文化发展历史极具权威性的影片。

  这部具有历史意义的影片,开机仪式的地点将选择在中国茶文化历史上极具代表意义的地方。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