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老舍茶馆新剧目《四季北京·茶》托出京味茶文化

  台上大屏幕呈现前门楼子、剪纸、皮影等画面,演员进行各种茶艺表演,台下观众边品茶边大声叫好。昨晚,老舍茶馆新编剧目《四季北京·茶》举行首演,以中国茶文化为主线,以北京的四季变化为舞台背景,将浓郁的京味文化和盘托出,为奥运期间来宾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四季北京·茶》最大特色就是用春、夏、秋、冬四种不同茶类的茶艺表演,将整场演出划分出四个段落,把较呆板的传统演出形式,通过舞台背景和道具实现情景合一的效果。围绕花茶、绿茶、乌龙茶和红茶四种茶艺,多媒体屏幕不断展示书法、绘画、剪纸等传统文化,台上艺人轮流表演京剧、单弦、杂技、口技、变脸等民间文艺,使得以前老舍茶馆零散的节目演出变成一台完整的晚会。

  据老舍茶馆总经理尹智君介绍,为迎接北京奥运会,老舍茶馆进行了三年的准备。重新装修了楼体外立面,扩建迎宾大堂,并将明正统年间的正阳门地貌、老北京六大茶馆微缩等景观融入场所之中。所有员工还进行了英语培训,能为外宾提供便利服务。这次推出的《四季北京·茶》,增强了视听效果,更适合国内外宾客观赏。节目将于8月9日正式推出,目前老舍茶馆已接受奥运期间近1000人次外宾的预订。

  (记者周南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