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涛黄渤刘桦出演《唐吉可德》 哥仨要疯出花样

2009年08月11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话剧《堂吉诃德》


  我身上有股劲儿很像他

  走进国家话剧院的排练厅,郭涛坐在排练厅一角,端起一个食盆、一个盘子给记者看,那里面装着稀疏的菜叶和一点儿牛肉渣儿,“我每天就吃这个。”如今,郭涛走在大街上一定不会有人认出他来,两个月爆瘦将近15公斤,使得他完全变了样子,不过现在的形象倒是与堂吉诃德这个疯狂的骑士惊人地相像。和孟京辉一样,郭涛也觉得自己跟堂吉诃德有几分神似:“从前我只知道堂吉诃德是个看多了骑士小说、满脑子荒诞想法的骑士,但自从接了这个角色之后,我才发现了他的伟大,他不着边际的想象力、狂妄的行为让我重新看到了理想主义的色彩;我身上有股劲儿,跟他很像。

”一向出其不意的孟京辉这次将排练的重点放在郭涛身上,“这次堂吉诃德的癫狂将是全剧最大的看点。”郭涛说。现在,郭涛每天结束排练后,还要苦背台词,“我在剧中有三四段独白,得抓紧背。”

  电影《唐吉可德》

  三搭档将有颠覆性表演

  相中郭涛出演堂吉诃德的并非只有孟京辉一人,内地极具个性的电影导演阿甘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相中了郭涛,并请他出演电影《唐吉可德》,在话剧《堂吉诃德》结束演出的第二天,郭涛就将进入电影《唐吉可德》剧组开始拍摄。将和郭涛一起在电影中露面的还有黄渤和刘桦,“我想很多观众都盼着我们这三个演过《疯狂的石头》的演员再聚首。”郭涛说。郭涛介绍,这部电影将把这部西班牙名著进行本土化的改编,故事发生的朝代放在了中国古代,堂吉诃德战风车、杀羊群等举动将和中国古代的风俗画卷融为一体。在电影中,黄渤将扮演堂吉诃德滑稽的仆人桑丘,而“石头”中的道哥刘桦则将继续扮演反一号。“我们在片中会给观众展示最牛的3D动画,把堂吉诃德脑海中幻想的鬼怪都表现出来。”郭涛说。郭涛还很有信心地表示说,在这部听上去就已经“疯劲”十足的电影中,他、黄渤和刘桦这三位搭档将展现极具颠覆性的喜剧表演。

  “以前我演的都是小人物,今年我希望借堂吉诃德转转型。”昨天,记者在国家话剧院专访郭涛。正在与导演孟京辉合作话剧《堂吉诃德》的他透露说,在话剧演出结束后,他将与黄渤、刘桦联手出演电影版《唐吉可德》。

  借《堂吉诃德》转型

  三搭档将有颠覆性表演

  009年可以说是郭涛的“堂吉诃德年”,也是他的“转型之年”。“我过去在电影中演的都是小人物,这次和孟京辉合作《堂吉诃德》,让我终于能演一个经典人物了,我也非常希望观众能通过话剧《堂吉诃德》看到我在表演小人物之外的潜质,希望这部话剧能为我开拓更广阔的表演空间。”

  相关新闻

  话剧《堂吉诃德》 长达3小时45分

  由孟京辉导演、郭涛主演的话剧《堂吉诃德》改编自塞万提斯的同名小说。这部再现堂吉诃德骑士精神和勇往直前人生态度的话剧将进行长达3小时45分钟的演出。

  为了演好《堂吉诃德》,孟京辉曾率剧组远赴西班牙重走堂吉诃德的历险路程。话剧《堂吉诃德》保留了小说原著中堂吉诃德战风车等经典桥段,更将在堂吉诃德的巅峰之外凸显其高贵的理想主义精神。这一版《堂吉诃德》是该小说首次被搬上中国舞台。该剧将于9月2日到6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演。

  信报记者 王菲 文/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