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星云集《三笑之才子佳人》 郭德纲打造唐伯虎

2009年08月10日0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8月8日晚8时零8分,贺岁喜剧电影《三笑之才子佳人》在北京德云社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当晚,德云社高朋满座,影片主创郭德纲范冰冰、刘蓓、何云伟、李菁、郭柯宇等悉数到场,演员阵势十分强大。发布会结束后,影片主创在“书馆”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为了答谢所有媒体,当晚郭德纲还携德云社众主创,表演相声。

  郭德纲上阵“点秋香”

  《三笑之才子佳人》改编自民间广为流传的爱情故事《三笑姻缘》(即《点秋香》)。主要情节讲述江南大才子唐伯虎(郭德纲饰)与无锡华鸿山太师婢女秋香(范冰冰饰)的恋爱故事。《三笑》经过民间流传,戏曲、文学作品、戏剧等艺术改编后,至今一直深受人们喜爱,并传为佳话。至香港周星驰版《唐伯虎点秋香》,“三笑姻缘”的故事已经成为了艺术改编的经典。

  郭德纲倾情打造新版“点秋香”,取名《三笑之才子佳人》,并联袂魅力女星范冰冰演出,将成为内地第一版“唐伯虎点秋香”,打造轻松幽默的内地版“唐伯虎”。

  特殊组合遭媒体“围攻”

  据出品方介绍,郭德纲版“唐伯虎点秋香”在电影风格上依旧会是轻松幽默的主格调,并在影片中加入大量的中国元素,南腔北调、快板、江南小调等将会成为影片的作曲背景。

  郭德纲、范冰冰的搭档,意味着相声艺术和戏剧艺术的沟通。当晚,两人也成为了发布会的焦点和媒体追捧的人物。当媒体问起最近范冰冰似乎爱上了喜剧风格的电影时,范冰冰则说:“我从看剧本时,就喜欢上了秋香这个角色,十分的喜欢。我还想在剧本中设计一些有趣的环节呢。”

  相对范冰冰转型演喜剧,第一次参演电影的郭德纲则是本色演出,郭德纲在相声界也是有名的才子。此次出演才子唐伯虎,志在必得,恰好又是郭德纲擅长的搞笑题材。

  刘蓓曾经在冯小刚贺岁喜剧《甲方乙方》中饰演“地主夫人”,幽默十足的感觉给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在《三笑之才子佳人》中,刘蓓饰演的角色是华府的“二姑娘”。这是一个新版“三笑”编剧新创作的角色,据出品方介绍,这也会是一个充满喜剧色彩的角色。

  和《唐伯虎点秋香》不一样

  1964年,香港长城电影制片公司出品了第一版《三笑》,由向群、陈思思主演。二十世纪80年代初,这部香港电影在全国风靡一时,无论是从城市到乡村,男女老少都爱看,似乎超越了审美观念和趣味,受到一致称赞。该片将美丽的湖光景色、江南戏曲中的杂腔小调和充满喜剧色彩的唱词、念白交织在一起,使这个戏高潮不断,笑声不断,让人们无论在视觉或者听觉上,都能得到一次美好的享受。上世纪90年代,周星驰版《唐伯虎点秋香》更是火遍了大江南北,该片不论是演员阵容,还是剧情,拍摄手法,在之后的十多年里,不仅是“三笑”的最经典版,也成为了香港喜剧电影的典型代表。

  《三笑之才子佳人》的剧本来自德云社全体主创和编剧的创意。此版“唐伯虎点秋香”消息一出,便引起广泛关注。据悉,此次内地版“唐伯虎”在电影风格上依然保持轻松幽默的故事风貌,而跟以往的唐伯虎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更多的剧情都还原到故事本身,将经典的“三笑”姻缘原汁原味的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