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永莉国内获奖 “金凤凰奖最佳”终正名

2009年08月07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车永莉在国内终于获奖
车永莉在国内终于获奖

  搜狐娱乐讯 齐聚了国内百位表演艺术家、影视明星,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十二届“学会奖”颁奖盛典8月6日晚在海滨城市青岛隆重举行。金英马影视艺人车永莉凭借在《盘尼西林·1944》中对角色准确地把握和富有激情及爆发力的精湛演技荣获“金凤凰奖最佳演员奖”。这也是这位国际影后今年在国内的首度获奖,对于正处在上升期的车永莉,获奖无疑是最大的肯定和最好的动力。与她一同获奖的还有范冰冰赵薇(空间)、苗圃张涵予邓超等。

  “学会奖”是中宣部批准的中国唯一的一个纯表演专业人的最高奖项,由艺术家评艺术家,演员评演员,获奖者经几百位表演学会会员投票,差额选举,最终不计名投票产生,竞争十分激烈。本次获奖演员代表了近两年来百余部电影作品中主演大竞争的最终成果。而车永莉再度捧杯金凤凰,也证明她的演技获得了表演学会的专业性认可。舞台上的她身着斜肩金丝小礼服,金色高跟鞋,与背景的金凤凰相得益彰。

  从2007年喜获“金凤凰奖新人”,到09年荣获最佳演员,两年中,车永莉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耕耘带给观众一个个不同的艺术形象,并获得广泛认可。《命运呼叫转移》里范冰冰的密友;《爱情左右》里的富太太;《大山深处的皮划艇》里善解人意的队医;《寻找刘三姐》中载歌载舞,极富民族风情的阿梅;《建国大业》里快乐的女兵;还有一人分饰两角的《盘尼西林·1944》。

  车永莉热爱艺术,热爱作品中自己塑造的每一个角色,不断尝试,不断拓展自己的表演空间。抗日题材战争片《盘尼西林·1944》就是她倾尽心血的一部代表作品。一人分饰两角,车永莉扮演的孪生姐妹林筱雅、林筱婷,一个是打入汪伪内部、机警干练的女地下党员,一个是初出茅庐、身怀武术绝技的地下党交通员。因妹妹不了解姐姐的真实身份,一度发生误解,内心的矛盾以及对姐姐的仇恨让妹妹多次要大义灭亲,除掉姐姐这个“汉奸”;而果断干练的姐姐,为了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仅要忍辱负重承受来自妹妹和深爱着的丈夫的双重误解,而且要与对自己怀有特殊情愫的敌人上司周旋,默默承受着情感的痛苦与折磨。

  为了这部影片,车永莉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开拍前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几乎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和活动,闭门潜心研究角色,收集和阅读了大量资料,其所发的博客《世界10大最著名美女间谍》、《蒋介石身边的红色女间谍》等,每篇均有数十万的点击量,她也一度被戏称为“女间谍专业户”。此外,表演艺术家王晓棠的红色经典影片《野火春风斗古城》也成为她的反复观摩研究的对象,并由此为自己的表演做出很多细节上的设计和规划。

  “我一直相信,每个角色都是有生命的。”车永莉在博客里写道,“穿上你的服装,走进这个场景,可以变身为你,体会你的信念,理想,勇敢以及舍生忘死的牺牲。”在拍摄的日子,她沉浸在角色中几乎无法自拔,真正体验到了与人物融为一体的创作最高境界。

  当影片结束时,车永莉扮演的姐姐林筱雅为保护药品光荣牺牲,激越而略带伤感的音乐响起,她站在掩体前,身中数枪,目光直直的看着前方,充满了完成嘱托的欣慰和对生命与爱人的不舍,她的胸前,鲜血绽放出了青春的灿烂之花。“药品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为了拯救,有人献出了生命,美丽的青春,在暗夜中怒放出璀璨的光华。”据说,观看影片时,很多大男人看到这里不禁潸然泪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车永莉继去年在俄罗斯战争题材电影节上凭借该片荣获最佳女演员奖后,也终于在2009年,国内,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