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闻天下》今变脸 新主播长相似范冰冰(图)

2009年07月27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方芳
央视《朝闻天下》女主持人胡蝶连线画面
央视《朝闻天下》女主持人胡蝶连线画面

央视《朝闻天下》演播室男主持人截屏图
央视《朝闻天下》演播室男主持人截屏图

胡蝶酷似范冰冰
胡蝶酷似范冰冰

  《朝闻天下》今晨悄变脸

  原北京台主持人胡蝶变主播 整体包装变动大滚动字幕颜色艳丽

  本报讯 央视改版今天早上悄然进行。早间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节目《朝闻天下》悄悄地改版了,作为央视改革的第一步,《朝闻天下》的变化可谓是在无声中完成的。

  记者观察到,此次《朝闻天下》的改版在主持人和包装上都有了改动。

  首先在主持人方面,同男主持人长啸搭档的是一个新面孔,原北京台的新闻主持人胡蝶,据悉胡蝶原来在央视国际频道负责播报《今日亚洲》和凌晨的整点新闻,此次播报变身为《朝闻天下》主持人。

  此次《朝闻天下》的最大改动就是在于节目的整体包装上,最直观的体现在节目的滚动字幕的改变上。新改版的《朝闻天下》滚动字幕分三行,从上到下分别是新闻发生的地点、新闻标题和固定的滚动新闻。

  《朝闻天下》的字幕颜色和字体都有别于原来新闻频道的黄底黑字的新闻字幕样式。《朝闻天下》的字幕在颜色上主要采用了蓝底黄字,同时在三条滚动字幕中采用了红、黑、蓝、黄四种颜色,这样的配色方案使新闻标题显得更加醒目。

  同时《朝闻天下》的字母在字体上也比原来的字幕样式大了几号,让观众一目了然,看得更加清晰。

  在今天早上的《朝闻天下》节目中,有一条瓦努阿图发生的地震的最新消息。主持人在口播该条消息时, 电视屏幕上也快速的打出了最新消息的字幕提示.不过这个字幕提示的位置不是同以往一样,出现屏幕右下方,而是出现在屏幕的右边的中间位置,字幕使用的是鲜亮的红色。

  网友热议

  央视《朝闻天下》的改版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记者在众多贴吧中看到,网友都对此次的改版表示出来关注,并热烈探讨。“感觉像CNN”是观众的一致看法。

  网友说:“如果没有猜错,在滚动字母的时间上面的那个方块是有点类似CNN的。”还有的网友表示“感觉这个包装在哪里看过啊……”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