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京辉新剧《堂-吉诃德》超长出演3小时45分钟

2009年08月07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塞万提斯太牛了!堂·吉诃德太牛了!昨天,导演孟京辉在谈到自己的新剧《堂·吉诃德》时,像魔怔了似的反反复复地唠叨着这两句话。

  9月2日至6日,由国家话剧院、西班牙驻华使馆、国家大剧院等联合出品的话剧《堂·吉诃德》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隆重首演,这是自1920年“堂·吉诃德”形象进入中国之后,第一次有话剧版本。

孟京辉说,今年可以说是堂·吉诃德年,随着话剧的推出,国内还将陆续有歌剧、舞蹈、动画等各种艺术形式的《堂·吉诃德》推出。而戏剧吹响了第一声号角,这让他倍感自豪。

  排这个戏,孟京辉的另一个兴奋点是能和郭涛、杨婷、韩青等众多老朋友一起合作。已经10年没有演过舞台剧的郭涛此次重返舞台饰演堂·吉诃德,为了最大程度接近角色,他已经开始了艰苦的减肥工程,每天只吃青菜。与他截然相反的是,剧中饰演仆人桑丘的刘晓晔,身材已经是“重量级”了,可导演还要求他继续增肥。

  从未读过《堂·吉诃德》的孟京辉曾把自己关在山里一个星期,认认真真地读完全书。他坦白地说,前20章看起来非常艰难,但越往后看越觉得精彩,也才能领略到塞万提斯有多伟大。随后他又带领剧组主要成员前往西班牙采风,沿着堂·吉诃德的道路走了一遍,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孟京辉将该剧定义为“拉丁风情喜剧”,全剧演出时间3小时45分钟。孟京辉说,剧本将尽量忠实原著,而原著包含的内容实在太丰富了,两个小时根本不可能说明白,即便三个多小时他仍然觉得还没讲透。(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