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堂吉诃德》选角困难 观众厌倦“玩世不恭”

2009年08月06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国家话剧院导演孟京辉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筹备的新戏《堂吉诃德》昨天才召开建组会。据记者了解因为其中男主角堂吉诃德的扮演者选角一波三折,从最早的姜文,到后来的濮存昕,再到现在的郭涛,终于尘埃落定。

  孟京辉近年来从《琥珀》、《艳遇》等大戏中,开始尝到了“明星话剧”的商业甜头,刘烨、袁泉、夏雨等一批年轻同时具有舞台经验的演员为孟京辉的话剧带来了活力,更重要的是带来了丰厚的票房。

同时由他导演的小剧场话剧《爱比死更冷酷》、音乐剧《后花园谋杀案》等也因为没有明星而反响平平。因此,这次由孟京辉夫妇继《恋爱的犀牛》、《琥珀》之后第三度合作的大戏,为了保险起见,选用有一定知名度同时又有舞台经验的明星来担任,但从姜文到郭涛,关注度显然相差甚远。不过郭涛在当年未出名时演过《犀牛》,此番合作也算是再续前缘。

  记者私下跟某位演员了解,他认为:“孟京辉并不是最适合排《堂吉诃德》的人,在中国所有的话剧导演中林兆华的个性才是最‘堂吉诃德’的,尽管林兆华70多岁的年龄,但并没有躺在过往的成绩上睡大觉,而是依旧如勇士一般在前进、探索。”可能是因为大导演都有些自己的个性,孟京辉也同样因为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常常会和演员发生矛盾,甚至对于有记者说了不同的意见就采取封杀的态度,而且不止封杀了一两位记者,这大概也是很多明星拒绝和孟京辉合作的真正原因。

  孟京辉最早以“先锋导演”的姿态出现,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但现在很多观众认为“老孟老矣”,一方面他惧怕失败而变得越来越保守,越来越商业。另一方面很多年轻导演更适应现在观众的潮流,孟京辉戏中主人公都是“偏执狂”和“玩世不恭”的模式已经让观众厌倦。前有经典难以超越,后有活跃的年轻导演才思踊跃,希望孟京辉能借《堂吉诃德》破茧而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