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华时报:拍电视剧《孔子》建议别用宋慧乔

2009年08月05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叶倾城

  史书上的孔子,其实模糊得很。我们仅仅知道他是个私生子,四处流浪如丧家犬,一生唯一的艳遇不过就是“子见南子”那一次,其实也光明磊落,因为能进正史的言谈,都没什么见不得人的。所以,要拍出电视剧《孔子》,戏说的能力必须十分了得。

  赵文煊演孔子,真不能算很不靠谱。赵老师文青形象这么多年,确实风流倜傥,虽说他更像李白,但我们也不能说孔子就一定是读死书的腐儒。罗嘉良演子贡——这……也还罢了。对于大部分电视观众来说,子贡子路甚至孔子点头说的“吾与点也”的“点”,都面目模糊,他们只存在于一本叫《论语》的书里面。这本书以极简文风,只记载了他们很少的言语和行动。

  但我不愿意看到宋慧乔演南子。无他,小小的自尊情结作祟而已。想我华夏大地,缺啥也不缺美女,妩媚型、妖冶型、天真型、肥硕型……要任何类型都一呼百应,犯不着进口。何况韩星又大都是整形美女,犯得着让广大中国观众如我,看着讲华人老祖宗的故事里面,冒出一个外国人,而心存别扭吗?

  好在选角还没最后定。那么,如果能换华人女星,就最好不过了。这也就是读书人一点痴心吧。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