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剧《孔子》将开拍 《宰相刘罗锅》导演执导

2009年08月0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蔡舟舟

  电影《孔子》还没上映,电视剧《孔子》已在紧锣密鼓筹拍中,预计8月中下旬开机。演员阵容颇为“国际化”:文人气质浓厚的赵文瑄饰演孔子,罗嘉良饰演孔子最能言善辩的弟子子贡,美艳的南子的扮演者锁定宋慧乔,日版《流星花园》里饰演美作的日本演员阿部力也将出演主要角色。

  电视剧《孔子》由《宰相刘罗锅》《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剧的导演韩刚执导。他说,整部戏最苦的部分,是孔子一角的选定,“演孔子必须符合三个要求:一是很深厚的文化功底;二是较强的表演功底;三是要肯花力气做功课。”

  经过一番艰难筛选,身形高大、气质儒雅的赵文瑄被选中。早年,赵文瑄就凭《喜宴》《饮食男女》《红玫瑰与白玫瑰》等电影蜚声国际,《宋家皇朝》《孙中山》和《夜·明》中他又三次扮演孙中山,不少网友称他“长了张正气凛然的脸,具有伟人风范”。其实,早在胡玫挑电影版《孔子》时,赵文瑄就是大热人选,无论是他的形象还是涵养,都颇具文艺气质和思想深度,“起码比周润发有文化。”据了解,李雪健、濮存昕等众多大牌明星都曾争演孔子,李雪健甚至专门为此留起了大胡子,但后因年龄偏大而不得不放弃。

  和电影《孔子》只表现孔子人生的鼎盛时期不同,电视剧将完整呈现孔子的一生,侧重刻画他如何从一个穷苦的孩子成长为一代宗师。剧中将首度披露孔子的婚姻爱情,以及他和一位王后柏拉图式的爱情。

  韩刚表示,电视剧《孔子》全部取材于《论语》《史记》《左传》等正史,野史一律靠边:“不会为了收视率而增加美女戏份和情感戏份,更不会生拉硬拽地变一个子虚乌有的女人出来。”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