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邓婕要为李丁送行 郭德纲听闻病逝连呼不可能

2009年07月31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徐云霄

  “一口气上5楼一点儿不费劲”“高钙片,水果味”……补钙老爷子李丁在“盖中盖”广告中精神奕奕的形象,给广大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这笑容可掬的面容只能永存记忆了。昨晚,网上突然传出惊人消息:7月29日15时26分,李丁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82岁。据悉,李丁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09年8月4日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李丁原名李守海,是山东省济宁人。李丁一生出演过很多影视以及话剧作品,比如大家都熟知的电视剧《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和电影《洗澡》等,塑造了百态人物,其生动灵活的表演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丁病床上 最爱说“谢谢”

  他为盖中盖打的广告更使这位慈祥老人的形象深入人心,那个笑容满面的老者就如邻居大爷一样亲切。李丁老人的敬业在圈内有口皆碑,2007年,由他和杨立新主演的亲情剧《守候幸福》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80岁高龄的李丁拄着拐杖去助阵,令大家很是感动。今年年初,李丁就因病住进了北京朝阳医院,有记者去采访了老爷子。这名记者表示老爷子思路清晰,语言顺畅,只是有时耳背,需要侧过耳朵。记者要一字一句地说,他才能听清。据报道,李丁躺在病床上说的最多的话、最爱说的话就是“谢谢”,他不仅对来看望他的人很感谢,连护士、护工他都谢谢不断。

  曾在成都治疗腰椎骨盆突出

  李丁和成都还有一段不解的渊源,2003年初,李丁在雅安结束了《我爱你,中国》的拍摄后,与夫人一起住到了相识30多年的成都老友的家里,跟老朋友们叙旧的同时,还一边治腰疼,一边坐茶馆、掏耳朵,享受起了成都的悠闲生活。当时李丁还告诉记者:“我腰椎骨盆突出的老毛病已经有十几年了,走路都很困难,北京的医生都说没得治了,但是一个朋友推荐我来成都治疗,刚去了两次就发现效果特别好,现在腿脚麻利多了。”李丁还说成都的市民太热情了,他都不敢出门。

  时值初春,本报记者还陪同老爷子一起去三圣乡观赏了桃花,一路美景,老爷子高兴得合不拢嘴!

  “女儿”邓婕将为他送行

  在《宰相刘罗锅》中饰演李丁女儿的邓婕表示已经知道了李丁老师去世的消息,但是张国立目前忙于工作还不知道。有关是否参加追悼会的问题,邓婕很肯定的表示虽然与追悼会那边还没详细沟通,“但是沟通之后,我们一定会去的。”

  曾与李丁老师合作过的演员杨立新对李老的逝世深感遗憾,大呼可惜。他说在和李老合作《守候幸福》时,获益良多,并说:“李老师为人和气,戏演得很棒,并且非常敬业,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

  《宰相刘罗锅》导演张子恩目前在外地出差,当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显得非常吃惊:“李老师走的时候贾老师(李丁的夫人)陪在一边吗?我们虽然已经很久没联系了,但是一直很挂念李老师。”张子恩表示一定尽量赶回去参加追悼会。

  李丁还和郭德纲合作过,在电视剧《相声演义》中郭德纲跪拜李丁为师,戏里戏外,郭德纲也一直认李丁为师傅,得知李丁去世的消息时,正在外地演出的郭德纲连说了好几个不可能,“李丁老师人特别好,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总给大家讲他以前的精彩故事,这给我们的相声产生了很多灵感,后来我们有很多相声段子都是以李丁老师的故事改编的……”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