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民歌代表丁晓红首捧佳作 献礼祖国六十华诞

2009年08月04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新民歌代表丁晓红首捧佳作《报答祖国》

   献礼祖国六十华诞

  “作为你的儿女,我多么幸福,血我为你洒,汗我为你落,好儿女要报答祖国,一生为祖国勇敢拼搏……”新民歌代表丁晓红用婉转而大气的歌声唱出了这首《报答祖国》,为祖国六十华诞献礼,同时也唱出了每个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近日,新民歌代表丁晓红的四首单曲《报答祖国》、《平凡的人最幸福》、《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为友谊干杯》在京首发,取得了听众及音乐圈内的一致好评,尤其其中一首献礼祖国六十华诞的歌曲《报答祖国》,更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共鸣。

  “祖国的六十岁生日就要到来了,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我们总应该做点什么,”,丁晓红告诉记者,钟爱这首《报答祖国》可能和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有关,军人对于祖国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和热爱,在中国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四年学习生涯,是她最难忘的经历,连续四年获得总成绩第一名的一等奖学金,在校期间她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在中国解放军艺术学院的专业训练,丁晓红决定用自己最擅长的演唱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看到你的笑容,我多么快乐,路我跟你走,爱我对你说。好儿女要报答祖国,一生和祖国志同道合,就是一颗流星,也为祖国闪烁,祖国就是我的心窝”,丁晓红对《报答祖国》的这句歌词非常喜欢,“无论到什么时候,我都深深热爱我的祖国,都不能忘记祖国对我们的关爱,唱这样一首歌,就是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生日祝福,表达我们中华儿女与祖国的甘苦与共”,丁晓红深情地说。

  据了解,《报答祖国》歌词质朴深情,旋律流畅自然,声音优美大气,是由凭借《好日子》、《常回家看看》、《越来越好》等优秀作品深为大众喜爱的著名词人车行、《中国娃》《常回家看看》、《开门红》《父亲》《母亲》《好运来》等的曲作者戚建波共同完成的。词作者车行、曲作者戚建波都表示,丁晓红将这首歌曲演绎得十分完美,使词、曲、唱完全融合在一起,为作品增色许多。除《报答祖国》外,新民歌代表丁晓红同时发布的其他三首歌曲也都由樊孝斌、李昕、张宏光云剑、孟可、等国内顶尖音乐人操刀。

  据介绍,丁晓红将于近期开始拍摄四首歌曲的MV,而《报答祖国》将会是最先拍摄的一首,“因为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尽早完成这份送给祖国的生日礼物了”,她微笑着说。此外,她已经录制的一张“发烧专辑”也将赴德国进行后期制作,其中收录了她演绎的《映山红》、《共产党来了心变甜》、《山歌好比春江水》等红色歌曲,这些歌曲将与《报答祖国》一起,唱出她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