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一辈歌唱家献声大剧院 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2009年07月27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著名歌唱家郭兰英(见图)、李双江、李谷一、才旦卓玛、郭颂、蒋大为、德德玛等将齐齐亮相8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著名艺术家演唱会”。这在首都舞台上尚属首次,而且以他们的年纪和资历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

  据演唱会总导演、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介绍,在这台具有殿堂级别的演唱会上,有才旦卓玛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卞小贞的《泉水叮咚响》、李谷一的《我和我的祖国》、李光羲的《松花江上》、克里木的《塔里木河故乡的河》、吴雁泽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杨洪基的《祖国,慈祥的母亲》、蒋大为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德德玛的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艺术家们将一展歌喉,再现他们当年深情演绎的经典代表之作。

  提到李双江和韩芝萍时,郁钧剑感慨地说,一曲《红星照我去战斗》感染了我们几代人,而韩芝萍当年演唱《歌唱敬爱的周总理》时还不到二十岁,却通过这首歌红透大江南北。这两首经典歌曲也会得到原汁原味地展示。尽管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大都年事已高,但相信魅力不减,必能唤起观众们美好的回忆。(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