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话剧《宣和画院》长安戏院展开封方言魅力

2009年08月04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用河南方言演出的豫剧在北京一直拥有不错的人缘,8月24日、25日,由河南省话剧院演出的《宣和画院》将在长安大戏院首次向京城观众展示河南方言话剧的魅力。该剧改编自开封作家王少华的同名小说,是河南省话剧院五代艺术家花费一年心血倾力打造的一部新时代的《清明上河图》。

  《宣和画院》通过讲述两位老书法家在一起“假字风波”中内心情感和人格操守所受到的冲击,反映出历史变迁中当代知识分子对民族文化的困惑、选择与坚守。通过舞美、表演等细节向观众展示了一幅古都汴梁现代都市生活的风情画卷,诠释了作为中国文化重要内容的书法的内涵和精髓。剧中演员地道的开封话和穿插在其中原汁原味的叫卖声更是全剧的一大看点。根据剧情的要求,演员们为了练就一口地道的开封话,曾冒着酷暑多次到开封体验生活。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