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木偶剧院变美式秀场 钢管舞进乐园引家长质疑

2009年08月03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主持人戏称舞台上的小狗为“陈冠希”
主持人戏称舞台上的小狗为“陈冠希”


   儿童乐园“木偶城堡”迎来了满场飞的重型摩托与衣着“清凉”的草裙舞美女,日前,现场版综艺节目《快乐大舞台》以美式“秀”的脸孔首次登陆中国木偶剧院。热力歌曲、变脸、反串、飞车等节目样式带来的“惊险刺激”着实令观众心绪高涨,但颇为“热辣”的钢管舞也引来不少观众的疑问:“这也适合孩子看么?”

  当晚,能容纳近六百名观众的花果山剧场坐得满满当当,多数成人观众身边坐着身高不足一米的孩子。

节目接二连三,无论是一群可爱小狗在驯兽师的引导下翻滚、爬杆、走钢丝,抑或川剧演员展“变脸”、“喷火”绝技,还是男角反串的精湛表现,皆令现场观众手中的“小手掌”鼓动出大得有些刺耳的“呱呱声”。然而,主持人口中“当您被一天的疲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到这里尽情释放吧”不断复现时,成年群体的观看适宜性已昭然若揭。而节目本身则印证了家长们的担心不无道理,在驯狗表演中,“狗爸爸”手指两只“不听话”的爱犬与观众互动,“知道它为什么长得帅么?因为它叫‘谢霆锋’”,“旁边这个以为全世界的女生都爱它,它叫陈冠希。”话音未落,记者身旁的一个小女孩儿便问:“妈妈,陈冠希是谁”,然而这仅仅是“尴尬”的开始。在此后的“钢管舞”表演中,当热辣的“薄衣”女子绕杆弄姿之时,观众们的掌声显然不知“如何是好”,“现场还有孩子呢”的质疑声也飘进记者耳中。据悉,近一时期,这台被称作剧场版《快乐大舞台》的节目每晚都将在木偶剧院推出。

  文化旁白

  慎言“全家一起来”

  其实,绚烂的灯光配合巨大的音响声,华丽的服装辅以变幻多姿的舞台布景,热辣奇幻的节目轮番刺激观众的眼球和心理,这是典型美式秀场的“杀手锏”。以美“秀”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拉斯维加斯《O秀》为例,出自太阳马戏团的此台演出连续上演8年,场场爆满,票房收入更是毋庸赘言。反观国内,若以娱乐大众、创造金币为借鉴目的,娱乐旗舰湖南卫视打造的《快乐大舞台》称得上又一支“钱”力股。制造快乐本身并没有错,然而每晚在“木偶城堡”上演此类节目是否合宜却值得商榷。毕竟这里的固定受众绝大部分还是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很多慕名前来购票的家庭其实事先并不知道这里上演的是哪台节目。

  从原创大型奇幻剧《猴王》,到引进来的广东原创动力公司动漫人偶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再至双语魔幻剧、课本剧、影视剧的多线出击,多元经营的市场化之路为改制后的“小木偶”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文艺院团“富起来”的鲜活实例本值得称道,然而全然脱离创作中心——孩子,单纯奉行“圈钱运动”,不免令人心生反感。“快乐大舞台,全家一起来”的口号显著标示在木偶剧院的网站首页和演出宣传单上,但是当小木偶变身火辣女郎,小朋友是否适宜入场便成了问题。

  文/记者 郭佳 实习记者 宗珊

   摄影/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