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变脸”进行时 《东方时空》移师新闻频道

2009年08月03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晚报讯 近日,随着《新闻联播》等几档重点栏目的悄然 “变脸”,央视改版已成为观众关注的话题。记者昨日获悉,该台另一档王牌新闻节目《东方时空》将从今日起正式退出央视一套,移师至新闻频道并抢占了每晚20: 00—21: 00的晚间黄金档播出。

  从7月27日起,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率先 “变脸”,此后多档新闻栏目开始陆续调整。 7月30日,《新闻联播》在内容上进行了调整, 7月31日 《新闻30分》改版,包装风格与新版 《朝闻天下》一致。 8月1日,央视网在节目变更中挂出了《东方时空》的变更通知,“央视一套,原定17时39分播出的《东方时空》新闻热点全景报道,现改为《人与自然》。 ”

  《东方时空》栏目组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从今日开始,《东方时空》将于每晚20:00—21:00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时长也将由半小时扩充至一个小时,央视一套不再播出该节目。据悉,《东方时空》此次播出变更并非暂时调整,而是将配合央视改版计划,打造新闻频道整体风格,淡化专题、强化新闻。

  《东方时空》开播于1993年5月1日,因在早上播出而改变了观众早间不收看电视节目的习惯。 2000年,《东方时空》从45分钟扩为150分钟,并推出周末版节目。 2001年10月,《东方时空》取消新闻及资讯内容,在保留原有的《东方之子》、《百姓故事》、《世界》、《纪事》各子栏目的基础上,推出新的子栏目《时空连线》。 2004年9月1日,《东方时空》移至晚间黄金时段,并联手央视一套《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推出晚间强档新闻板块,时长被缩至半个小时。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