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祥霆古琴经典与命题即兴音乐会—梅花三弄

2009年08月03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梅花三弄—李祥霆古琴经典与命题即兴音乐会

  时间:2009年8月10日 19:30:00

  地点:中山音乐堂

  票价:10、30、60、90、100元

    订票热线:4008101887

  温馨提示:剧院规定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儿童专场除外,儿童需购同等价位门票入场)

  梅花三弄—李祥霆古琴经典与命题即兴音乐会 详细介绍:

  著名古琴演奏家李祥霆是一位大师级演奏家,在演奏优美的曲目同时对古琴这件古老的乐器和乐曲进行详尽的介绍。

他的“古琴经典、命题即兴音乐会”将是孩子们了解古琴这件古老乐器的一个绝好机会。

  李祥霆教授出版了六张个人演奏专辑,录制有多种个人音乐会及教学的录影片,其中《落霞流水》于1991年获台北唱片金鼎奖。

  作为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古琴家,李祥霆教授一直致力于古琴艺术的推广和传播。自从教以来,其学生五百人左右,遍布于世界各地,其中不少人已成为琴界中坚。他还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巡回演出与演讲,举行了四十多场独奏音乐会,包括1982年英国达拉幕东方音乐节的独奏音乐会和1992年巴黎拉维拉剧院的独奏音乐会;前者是古琴史上首次个人独奏音乐会,后者则是盛况空前的古琴独奏音乐会,千人座位座无虚席。

  李祥霆教授在教学、研究与演奏的同时,还为电视台编写了《琴曲与琴歌琴》、《中国传统名曲欣赏》等电视专题片,为电影和电视剧《知音》、《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秦颂》、《诸葛亮》等编配了古琴音乐。

  李祥霆教授对新旧体诗和绘画造诣颇深。其作品曾于1988年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分会年展、1989年伦敦大学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灵感之翔——李祥霆画展》,1990年台北知新广场举办的《李祥霆山水画展》,1993年在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作“古琴音乐与国画的点线之美”演讲,1999年以山水画《高山流水入梦频》荣获世界华人艺术大奖之国际金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