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轶可离场惊爆“粗口” 评委黑楠遭殃挨骂

2009年08月02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翟翊

  这个夏天让一些人开心、让更多人闹心的曾轶可终于离开了快女舞台,没有继续“走音奇迹”,然而关于她的话题依旧绵延不绝。

  惊爆“粗口”

  曾轶可的最后一场快女比赛传出了一点不和谐的声音——大众评审为曾轶可和潘辰投票的过程中,当票数在5:6胶着的时候,相信所有看直播的观众都听到了“xxx,我想骂人”,事后证明这句话就是出自曾轶可。这个“粗口门”使湖南卫视在投票的时候两次切到宣传VCR的画面。这句话的由头不得而知,有人认定是因为台下的观众先对曾轶可大叫“曾哥滚下去”之类的话,曾轶可便忍不住了;也有好心的网友替曾轶可鸣冤,认为她是因为着急,希望大众评审不要再投票给她了,把票都给潘辰。对此,曾轶可赛后第一时间在博客上予以澄清,表示当时是为了安慰潘辰,原话其实是:“别哭了,你再哭,我就想骂人了。”因为这句话造成了误会,曾轶可对此表示:“对不起!”

  评委遭殃 恶搞不止

  影响力巨大的曾轶可出局,使她的贴吧内一片混乱,湖南卫视、潘辰、大众评审都成了“可爱多”的“嘴下魂”,甚至有人表示已经关了电视,并发文号召“万人签名不看快女”。“倒曾派”也不高兴,高晓松继续被黑自不必说,临时救场的黑楠对包小柏幽默的Cosplay,一句“你走我不留”令他的贴吧里瞬间充满骂声,甚至是恶狠狠的诅咒。

  自从曾轶可出现以来,向“曾哥”致敬的恶搞视频就层出不穷,近日网上又出现一段爆笑作品,该视频中由一人模仿15名歌手的声线演唱《狮子座》,包括刘德华郭富城、罗文、费玉清、祖海、廖昌永等,每人一句剪接在一起,配上15个人的演唱画面,笑果不凡。

  这个夏日属于曾轶可

  2005年,我是那些指责李宇春不会唱歌的人中呼声不小的一个,4年之后,聆听过曾轶可的“绵羊音色”,蓦然发觉——李宇春真是一个唱将!

  聆听曾轶可的歌声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享受,用挑剔的眼光看曾轶可,她也并非一个天才的创作歌手,将同一个和声走向疯狂进行到底的创作模式让她所有的歌曲有了雷同的痕迹,但偏偏她就能在这个框架下变出一堆如《最天使》《狮子座》《白色秋天》这样的歌曲,也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她不是陈绮贞,至少她没有陈绮贞那般扎实的创作能力;她也不是张悬,因为曾轶可的转音和气息实在不合理、不甚优雅;她更不是曹方,这位创作少女在阅历以及才情上还有太多的路要走……但她比陈绮贞更加纯真、比张悬更加无畏,这就是曾轶可的力量,一种足以对抗那些“倒曾派”的巨大力量。

  如果你不相信“可爱多”疯狂幼稚的盲目追捧,至少请相信高晓松这位内地歌坛为数不多的尚存理想、愈加淡定的音乐人。崔健说,音乐是一种审美的选择,唱得太准和太完美就是机器人了,既然老崔都义无反顾地支持曾轶可,那么我不敢不从。高晓松说曾轶可是草丛中的灵芝,所以我更不想轻易放手。

  “大家不要因为我离开就不看快女了,要继续关注她们的成长!”乍听这话,是不是太狂?但仔细一想,没了“绵羊音”,今年的快女还真的少盐寡味。要听唱得好的,何必看快女?

  不论有多少人极尽恶毒的语言诋毁曾轶可,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曾轶可已经被包括反对者在内的大众塑造成一个娱乐英雄,她成就了自超女开始选秀节目的最大话题。不知道接下来的快女还有什么看点。当曾轶可黯然离去的时候,我觉得2009年的快乐女声已经结束了。

  7月份的尾巴是狮子座,7月份的尾巴也属于曾轶可。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