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泉灵或播《晚间新闻》 央视还要继续“变脸”

2009年08月01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张泉灵

  本报讯(首席记者卢圆媛实习生左丹丹)继日前《朝闻天下》改版后,昨日,央视午间新闻节目《新闻30分》也正式改版。记者昨日从央视了解到,目前央视新闻类节目改版还在尝试中,下一个改版的将是《晚间新闻》。记者在采访中还意外获悉,深受观众喜爱的央视美女记者张泉灵,有望成为《晚间新闻》主播。

  体育新闻成头条

  昨日的《新闻30分》从片头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3D片头和片头音乐都全部更新。和改版后的《朝闻天下》一样,两位主持人也都是大头出镜,新闻提示也采用了大图、关键词。
但在昨日的节目中,最明显的变化是头条新闻选用了我国游泳选手在罗马游泳世锦赛勇夺两枚金牌的新闻。

  紧随体育新闻出现在第二、三条位置上的是国际新闻。在30分钟的节目里,国际新闻占的比例比以往多了很多,其中还增加了不少轻松有趣的内容,包括一条美国警察追逐7岁儿童驾车的新闻。之前央视表示会减少播出量的会议新闻,在昨日的《新闻30分》里几乎没有看见。

  张泉灵有望当主播

  此番央视改版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要让更多的年轻新闻主播出现在节目中,以改变观众的“审美疲劳”。率先出击的《朝闻天下》美女主播胡蝶,在主播了第一期节目后就得到了央视内部和观众的认可。昨日记者了解到,在以后的新闻节目中,还将出现更多的美女主播,其中就包括在去年地震特别报道中特别出色的张泉灵。

  去年汶川地震时,曾主持过《东方时空》、《人物新周刊》等节目的张泉灵,在第一时间以央视记者身份赶赴地震灾区进行报道,她的专业、敬业、勇敢、感性、智慧、善良,让全国观众记住了这位充满了知性美的女记者。据知情人透露,央视有意培养张泉灵担任《晚间新闻》女主播,一方面是对张泉灵在地震特别报道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另一方面是张泉灵形象不错、业务能力强,而且有主持经验。

  央视还要继续“变脸”

  针对《新闻30分》的改版,昨日央视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闻天下》改版后好评如潮,新闻频道的关注度与收视率也比以前有所提升,但《新闻30分》的改版与《朝闻天下》并没有太大关系。提高节目质量是新闻中心的目标,所以首先在节目的包装上进行改变,内容编排上也针对观众的喜好进行了更具可看性、新闻性的编排,现在对目前的效果比较满意。”

  但对张泉灵担任《晚间新闻》主播的消息,该负责人未置可否,只是有些神秘地表示:“新闻频道接下来会有较大的变化,大家还是拭目以待吧。”

  央视给罗京追授“金话筒”奖

  本报讯(首席记者卢圆媛实习生左丹丹)2009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将于10月颁奖,但昨日记者从央视内部人士处获悉,前天下午,央视特别举办了一场与罗京有关的研讨会,在会上给罗京追授了代表播音主持领域最高等级荣誉的“金话筒”奖,同时还颁发了德艺双馨及播音主持界终身成就奖。罗京的夫人刘继红代表罗京接受了这三个“迟到”的荣誉。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