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瓦辛格拯救好莱坞? 推出税收刺激方案

2009年07月29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在银幕上多次拯救世界的施瓦辛格,将在现实生活中担负起拯救好莱坞的重任。由于经济形势不好,大量影视剧组纷纷从开销较大的加州出逃,另觅栖身之所,留下好莱坞空城一座。作为加州州长,曾经的好莱坞巨星施瓦辛格昨日宣布,相关的税收刺激方案已经出炉,25部最近享受了减免政策的影视剧决定回家。

  【道具公司】

  生意清淡 面临破产

  20万平方英尺的仓库里,汤姆-克鲁斯的淋浴、玛丽莲-梦露的扶手椅,《飞行者》中的装饰吊灯静静地散落在各个角落。“碧昂丝曾在上面跳舞,”20世纪道具公司的老板哈维-施瓦兹指着指着巨大的塑料香槟杯说;“再看看那把椅子,那是埃及艳后的宝座。”

  如今,这些宝贝们不再属于施瓦兹。作为全世界第二大的道具公司,有40年历史的“20世纪”将于本月底关门大吉。从昨日起,93000件见证好莱坞辉煌的道具将开始拍卖出售,以抵还债务。这些道具有的来自《蝙蝠侠》和《泰坦尼克号》等影片,有的来自《X档案》等电视剧,有的甚至来自迈克尔-杰克逊以及麦当娜的音乐录像带。

  施瓦兹对路透社记者表示,自己因此早已没有生意可做。“不管加拿大还是美国各州,他们对剧组提供的税收和其他环境都更为宽松,对于在街头拍摄以及拍摄许可的要价真的很低,但加州却在去年涨了价。”

  【剧组】

  哪里税收优惠去哪里

  最近,好莱坞有一种背叛感。据加州电影委员会提供的数据,2003年,在加州拍摄的电影数量在全美国占到66%,然而到了2008年,这个比重迅速降到了31%,且还在持续下滑。施瓦兹并不是唯一一位受灾于剧组“叛逃”的人。如今的好莱坞,摄影器材无人租赁,连摄影棚也鲜有问津。

  为何出逃,业内人士解释,身为好莱坞大本营的加州因经济形势恶化而陷入政府破产的边缘,不得不上调税收比例。与此同时,全美几乎所有的州政府,连同加拿大、澳大利亚、东欧等国却在以经济扶持的方式吸引好莱坞影视剧组。

  佛罗里达州2004年就出台政策,即制片商在佛罗里达州拍摄电影,可以获得电影投资额15%的税收返还。宾夕法尼亚州直接向制作商提供数以百万美元的税收优惠。而加拿大的优惠有过之而无不及。去年,该国安大略省还将商品服务税的税收抵免比例由合法安大略省人工费用开支的18%提高到25%。

  【施瓦辛格】

  推出优惠措施

  好莱坞死气沉沉,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坐不住了。昨日,这位曾经的银幕英雄宣布本州的税收优惠措施也箭在弦上。第一批符合此政策的共有25部影视剧,他们将分享675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金额。梦工厂的《愚人晚餐》、大卫-芬奇执导,讲述社交网站Facebook崛起史的影片《社交网络》有幸位列其中。按照施瓦辛格的计划,新的优惠政策将为符合条件的剧组提供20%-25%的税收抵免。值得一提的是,加州税收优惠政策的生效期是以2011年1月1日为起点。有人担忧,以上的经济刺激不适用将于近一年半开机的影视剧。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