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种部队》东京首映 好莱坞放眼亚洲市场(图)

2009年07月29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图为导演萨默斯(左)和两位主演。

  晨报东京专电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亚洲电影市场的繁荣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以往只重视美国本土市场的好莱坞片商也将眼光投向亚洲,大制作电影的首映式接二连三地在亚洲举行。7月27日,继《变形金刚2》之后,又一部好莱坞大制作(耗资1.7亿美元)电影《特种部队》将首映地点选在亚洲。当晚,包括导演斯蒂芬-萨默斯、制片人洛伦佐,主演查宁-塔顿、希亚娜-米勒在内的主创悉数亮相日本东京,为这部8月7日全球公映的《特种部队》宣传造势,也引来上千粉丝冒雨捧场。
导演萨默斯在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对亚洲元素的兴趣,还坦言希望有机会到中国拍片。

  同样改编自20多年前风靡一时的漫画,同样有各种人物玩偶高居“孩之宝”公司销售榜前列,甚至都出自同一个制片人之手(洛伦佐),《特种部队》和《变形金刚》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只不过,“特种部队”比“变形金刚”的破坏力更大,《变形金刚2》只是扒掉了埃及金字塔的塔尖而已,《特种部队》却让法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轰然倒下。然而,最耐人寻味的却是这一前一后上映的两部好莱坞大片,都特意加入了东方元素。《变形金刚2》的开场之战选择在上海打响,导演于镜头细微处展现了这个现代化城市的古典与时尚。《特种部队》除了提到一个重要的中国城市外,还特地加入一个亚裔角色——反派人物“白幽灵”,由韩国演员李秉宪饰演。导演通过对他儿时习武经历的追述,体现了日本传统的剑道文化。

  导演萨默斯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对东方元素的兴趣,还透露他最开始设计“白幽灵”这个角色时,曾经想过找成龙出演。“我很喜欢成龙,他的功夫很棒,不过他在做(意思是成龙没有档期)……”说着,萨默斯指了指旁边的李秉宪,意思是碍于他在身旁不方便太多谈及成龙,“我不记得是谁推荐的李秉宪了,但我一见到他就很喜欢,觉得他是"白幽灵"的最佳人选。”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