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盲童嘎玛德庆上《为爱高歌》为唤父亲回家

2009年07月28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盲童嘎玛德庆
音乐盲童嘎玛德庆

  7月24日,安徽卫视新档季播类公益节目——《为爱高歌》第二期“快乐音乐”将在安徽卫视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节目中不仅有刘德华、杨千嬅、张靓颖、刘德华“儿子”安逗黑仔、王栎鑫、杨紫等众多知名演艺明星现身助阵,还邀请了西藏音乐盲童嘎玛德庆与小演员杨紫合唱歌曲《次仁拉索》,她的歌声和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嘎玛德庆生长在西藏纳木错湖畔,从小被奶奶带大,很小的时候就跟父亲失去了联系。和所有的藏族人一样,嘎玛德庆有着如藏区阳光般明亮的歌喉,在“音乐照亮生活 贫困盲童帮助计划”推出的童谣合辑《红色推土机》中录制了一首美丽的藏族民歌《金山之上》,并由此获得了一件衣服和一台录音机的礼物。之所以在《为爱高歌》节目中和《家有儿女》中“小雪”的扮演者——杨紫合唱歌曲《次仁拉索》,是因为奶奶告诉她这是她爸爸最爱的歌,也是小时候哄她不哭闹的歌,“次仁”在藏语中是“长寿”的意思,每次奶奶生日他都会替爸爸跟奶奶说声次仁拉索。

  录制《为爱高歌》节目是她第一次离开西藏,第一次正式上台表演,第一次上电视,她告诉观众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含辛茹苦把她拉扯大的奶奶听到她的歌声,让久已失去联系的爸爸听到她的歌声和呼唤,能回家看看她和年迈的奶奶。她的深情呼唤让所有在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忍不住落泪。为此栏目组专门为嘎玛送去了礼物和每个工作人员都有签名的感谢信。而嘎玛在临走前,更为剧组领导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善良的她为不能给栏目组的每一个人员献上哈达而苦恼,于是在老师的提议下,为剧组所有人员清唱了一曲《感恩的心》表达她的感谢和歉意。在嘎玛真挚的歌声中,剧组的好多工作人员再度热泪盈眶。

  “加入我们,帮助他们,为爱高歌,集善中国”,是安徽卫视《为爱高歌》的节目口号,也是栏目组对所有观众的一种期望。《为爱高歌》首倡“快乐公益”理念,将艺人精彩的演出和感人至深的公益故事案例结合在一起,就是为了在温馨快乐的情感氛围中唤醒民众的公益意识,以此达到帮助像嘎玛德庆这样的弱势群体的目的。欲知嘎玛德庆参与节目的感人情景,欢迎收看7月24日晚9:30分在安徽卫视播出的《为爱高歌》节目,湖北、甘肃、广西、黑龙江、青岛等十大城市的三十家电台媒体也将同步播放!同时也可登陆安徽电视网、搜狐网等网络支持平台进行查询,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