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羽参加慈善拍卖会 李永波12万拍出一签名T恤

2009年07月2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7月26日下午,正在青岛进行夏训的国羽众将来到海信广场参加慈善拍卖活动。本次拍卖活动的拍品有林丹的签名球拍以及32名国羽名将签名的挎包等,最终,所有拍品成功筹得79万余元善款,这些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微尘”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国羽主帅李永波还即兴客串了一把拍卖师,并助卖品拍出高价。

  客串拍卖师李永波12万元拍出球衣

  “这是有着林丹和谢杏芳签名的T恤,起拍价2000元。”当林丹签名的球拍以76000元的高价成交后,礼仪小姐又拿来了另一件重量级拍品,当然,这件T恤的露面也引发了现场的一阵疯狂抢购,最终,一名爱心人士以42000元的价格将这件拍品收归己有。

  还没等到下一件拍卖品上台,坐在前排的李永波坐不住了,他快速走到台上接过拍卖槌大声说,“这件衣服拍得太便宜了,我想我应该再向大家介绍一遍这件T恤的来历,这是国羽苏迪曼杯夺冠时穿过的衣服,而且上面有林丹和谢杏芳的签名,大家知道他们俩被称作‘神雕侠侣’。这样吧,我先出50000元 ,如果这件衣服最终归我,那么林丹和谢杏芳以后就不再签名了。”被破格授予重新拍卖权的T恤在一阵笑声中又引发了另一阵抢购狂潮,结果,在李永波的现场“叫卖”下,这件衣服终于以120000元的高价成交。

  林丹“收徒弟”小买家得李永波“钦点”

  仔细一看,到林丹和谢杏芳签名球衣的买家竟是一名8岁的小男孩。原来,这位名叫安峻昇的男孩是跟随妈妈前来参加拍卖会的,在妈妈的指点下,他以高价拍到了这件签名球衣。“我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我很高兴能见到国家羽毛球队的队员。”在被邀上台与林丹等合影留念时,安峻昇奶声奶气地发表着自己的感受。

  见到孩子这么可爱,李永波又来了兴致,“这样吧小朋友,明天你来国信体育馆,我让林丹教你打羽毛球,这可是林丹第一次收徒弟。”仿佛觉得这个条件还不够有诱惑力,李永波接着说,“到时候我让林丹和谢杏芳一起教你,看你到底适合练单打还是适合练混双。林丹,谢杏芳,你们俩同意不?”听到教练的这一提议,台下的林丹和谢杏芳连忙举手表示同意。现场的这个小插曲顿时点燃了拍卖会的火爆气氛。在拍卖完毕接受采访时,李永波表示,拍卖会的盛况超出了他的预料,“前一段时间我们去看过社会福利院的孩子,觉得很受触动,所以搞了这次拍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参加。”记者 马贤贤 张强实习生 许文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