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享与汪涵幸福点滴 杨乐乐在多重身份间游走

2009年07月26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奕娟
生活中的杨乐乐活泼快乐。

  外表上,杨乐乐给人的感觉是那种狐媚而有心计的女子,也许正因如此,才误打误撞地被赖声川相中,接班谢娜出演《暗恋桃花源》里红杏出墙的“春花”。但她却澄清,生活中的自己其实大大咧咧,是快人快语的女子(简称快女)。除演戏和主持,杨乐乐还拥有令人瞩目的一重身份——身价2.4亿元的著名主持人汪涵的爱人。对此杨乐乐并没有避开,反而大方谈爱,回应了今年初的情变传闻,也透露了与汪涵幸福生活的不少感人细节。


  因出演《暗恋桃花源》再次造访广州,杨乐乐说,曾经和汪涵一起,专程游览了广州的不少名胜,“因为黑楠是我的好朋友,上次我和汪涵过来玩,他就带我们去了很多有历史典故的地方,像北京路、陈家祠、西关的陶陶居,了解广州市民的风土人情。”

  身份1 演员“春花”

  演戏上瘾想登大银幕

  在主持完《快乐女声》20强的突围赛以后,杨乐乐透露,自己要到八、九月份才有新的主持任务,目前便专心地投入话剧演出,“我演这个戏还挺天时地利人和的,台里的领导挺支持我,知道我第一次演一个我爱的戏,所以他们没有说什么。”汪涵对她出演赖声川的话剧也是十二分的支持,之前杨乐乐加盟《如影随行》时,汪涵就到苏州探望,还请剧组人员一起吃饭,“因为苏州是他的家乡,一方面他去看戏,另一方面也我们一起回去祭奠爷爷奶奶。”而这次出演《暗》剧,杨乐乐说,由于这段时间正值汪涵忙碌的高峰期,他还没来得及看现场,但他记得很清楚,每天杨乐乐演出前,都会发短信来祝演出成功。

  最初被赖声川相中出演该剧,竟也与汪涵有关。杨乐乐说,特别巧合的是,赖声川看到了一个由她和汪涵一起出演的小品。当时他们为一个纪念晚会专门排演的小节目,也改编自《暗恋桃花源》,但讲的是现代的故事,“节目中我是一个选美的女孩去贿赂汪涵扮演的评委,为此围巾打了一条又一条。就是这样一个戏,有点勾引风的。我当时就觉得奇怪,真实的我不是这个样子,为什么找我演这样一个角色?”“其实我的外表和内心给大家的感觉可能完全是有差别的。”这点让杨乐乐特别苦恼,“可能大家在初步看到我的时候是一个很冷艳的女孩子,或者有小心机什么的,其实我在生活当中是大大咧咧的,很真实率真,有什么就说什么。”因此接演“春花”一开始让她觉得接受不了,“看谢娜在台上演的时候,我时时刻刻在想我上台怎么演得出来,那么多夸张的肢体动作,在生活当中都没有尝试过。但是真的把我设定在这样一个人物的情形上,我就觉得台上一切的行动、表情都非常自然。”

  演了近20场,杨乐乐对“春花”这个角色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入,“最开始基本是黄老师(黄磊)、赖老师给我的意见,我回去完全照他们说的做好。但是在他们给我设定的表演方式、感觉之外,我可能有很多自己意识不到的空白的地方,可能是断的,现在我才一点点的把它填满。”最近几场演到最后时,杨乐乐甚至流泪了,“何炅就说你今天又流了两颗小泪,因为在演的过程当中,我会觉得很多时候人生也是这样,该你好好珍惜的你没有来得及去珍惜,到头来可能是一场空。”

  如果可以,杨乐乐很想一直这么演下去,演到剧组共同的目标——500场。因为演这个戏让她很快乐,大家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吃喝玩乐在一起。连汪涵也很羡慕她,不时嚷嚷着要去客串某个角色,“他说"我不要客串吧,我要演最重要的。"我说"你没份,来晚了。"”杨乐乐透露,其实汪涵挺爱演戏的,就是没档期,“前段时间也有电影在找他,但是太累了,他还是想专心专意做一样东西,所以到目前为止,他只是接受了李湘的邀请去《十全九美》里客串了一个角色。”而杨乐乐自己对演戏也上了瘾:“我还想在大银幕过过瘾,因为还没有演过电影。其实前段时间有这样一个机会,但是现在整个戏还没有谈下来。是一位大导演的戏,如果能演的话那就完美了。”

  身份2 汪涵爱人

  生活中他都是让着我

  汪涵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2004年,两人因主持婚恋节目《玫瑰之约》从相识到相恋,曾有报道描写为节目排演一出情景剧时假戏真做,汪涵借台词“我喜欢你!”表露心迹。杨乐乐则笑说,没有那么浪漫,两人相恋是自然而然的过程:“就是大家呆在一起,感觉还不错。大家都说汪涵对女孩子很好嘛,然后就在一块了……”

  杨乐乐坦言:“他(汪涵)身上很多特质是我非常欣赏的,幽默聪明、上进努力。”大家都知道汪涵爱学地方话,其中的重庆话就是师出杨乐乐,最搞笑的是有一次杨乐乐带汪涵一起去见高中时的补习老师,汪涵就用重庆话捉弄对方:“老师,你咋忘了,我也是你学生!”那位老师一时也给弄蒙了,连说“对对对”,因为汪涵的四川话实在太溜了。而这样一对活宝凑到一起,互相斗起嘴会不会分外激烈呢?杨乐乐坦言:“我的口才没有那么好,但生活当中比他伶俐一点,他都是让着我吧。有时候他就会说你怎么不把这股伶俐劲用在舞台上啊?我说就跟你逗着开心啊!”

  而说到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杨乐乐坦言他们和千千万万对普通爱侣的生活一样,只不过因为双方都太忙了,很多家务就都交给家人处理,“汪涵的饭其实做得非常好,就是没有多少时间做。现在我爸爸在那儿,都是他照顾我们。”

  大家都担心汪涵的身体状态,但杨乐乐澄清:“他其实就是劳累,没有什么。缺觉、疲惫的时候就会抵抗力下降,前段时间媒体说他肝不好,确实有一点,但完全没有说的那么严重,他只要一休息好就会非常好。”为此,杨乐乐也经常给汪涵买保养品,但他却几乎从来不碰,“我觉得他这个人内心非常强大,即使在非常忙碌的情况下,他的脸色都比我好看。其实养心比养生更重要,他在自我的调节能力、心态的把控能力很强。”杨乐乐透露,工作之外,汪涵会玩玩自己喜欢的东西:养养花,养养蛐蛐,或者去买一幅画、欣赏大自然,或者跟他那些朋友聊聊天,寄情天地之间,“他也常常劝我要这样,把自己的心胸再放大一点放远一点,会得到更多。”

  谈到汪涵有退隐的打算,杨乐乐说:“我觉得这一切要顺其自然。如果他真的需要这样,我会非常支持他。人生不就是这个样子吗?有时候是非常激情的,但有时候就应该好好的停下来歇一歇,换一种生活状态。”如果汪涵退隐了,她就陪着他去度假:“他肯定会呆农村,他对农村情有独钟,但是我会适当给他一些建议,其实我挺喜欢国外的生活。”

  至于年初被“舞美师”爆出她与汪涵情变的传闻,杨乐乐说:“那个完全是子虚乌有,在这方面我觉得他非常非常的爱惜自己,也非常珍惜我们的感情,所以是绝对绝对不可能的。我们都不在乎外界会怎么说,包括我们的父母现在有心理准备了。只是身边不了解真相的朋友会受伤,所以那段时间不断收到朋友信息、电话。”

   身份3 美女主播

  无意与李湘谢娜争一姐

  谈到自己,杨乐乐说:“常有人问我,"乐乐"是你的真名吗?每次我都会非常肯定地回答:"当然,从小到大都是这名儿,而且是我妈妈早在我出生前就起好的。"”还有人跟杨乐乐开玩笑:“你哥哥会不会叫杨快快、杨欢欢之类的?”她说:“哥哥的名字还真的是重名,我嫂子也是重名,有时汪涵还开玩笑说,那我要不要改成"汪涵涵"?”“我觉得名字就是一种缘分。这个名字到七八十岁时人家叫我"乐乐奶奶",我觉得挺好,让自己随时有一颗童心。”她还透露,以后自己和汪涵有了孩子,也希望取个重名,具体叫什么就还没想好。

  杨乐乐出生在山城重庆,小时候的她其实特别文静内向,“我在15岁之前的性格是另外一个样子,转学的时候老师向班里同学介绍我,我就整个低着头,满脸通红,害羞到不行。”杨乐乐边说边模仿着,自己都觉得好笑。促使她性格突变的原因来自于初中毕业以后所上的三年艺校,让杨乐乐充分发掘出了自己的语言天分和表演才华,也逐渐地确定了向影视圈发展的方向。后来,杨乐乐考上四川师范大学修读表演与节目主持专业,1999年,大学毕业的她顺利进入四川电视台工作。

  两年后,杨乐乐调入湖南生活频道,“这是一个机缘,当时湖南生活频道看了我的节目,问我是否愿意来湖南。我也希望能改变一下环境使自己的事业有所突破。”不过随后的一年时间,杨乐乐只在生活频道播新闻,初来乍到的她和妈妈一起住在出租屋,每天晚上直播晚间新闻,12时以后才坐两元钱的公车回来,下车时已经是凌晨2时左右,“妈妈每天晚上都到车站接我,我记得她总是会带上一把水果刀,说万一遇到坏人还可以防范一下。”一年后,杨乐乐才入主了湖南卫视一档品牌节目《音乐不断》,随后,又主持了《新玫瑰之约》,并且在那遇到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汪涵。

  今年,杨乐乐又与何炅搭档,主持了《快乐女声》20强以前的突围赛。她坦言由于自己是个直性子,说话也得罪了不少人,“我对自己喜欢的选手就会特别的喜欢,不断地去赞美她,可能会忘记了观众、其他赛区选手们的情绪,所以网上骂我挺多的,说我偏袒四川的选手或者我喜欢的选手。”众多男搭档中,杨乐乐坦言自己最喜欢的搭档是何老师(何炅),“他特别会照顾对方,跟他在一起很放心、安全、舒服,不仅台上,台下也是这样。至于汪涵,我觉得他一个人主持会更加游刃有余,搭档的时候可能你站在他身边突然打断一点节奏,有时就会稍微接不上。”

  至于与她处在竞争关系之中的李湘和谢娜,杨乐乐表示,台里面的氛围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自己不会想着去竞争“一姐”,“一切还是顺其自然,该你的就是你的,好好把节目做好就行了”。私下里,她和李湘、谢娜都是很好的朋友,“我和谢娜是大学同学,所以我也很了解她。湘湘现在怀孕了,我前段时间还给她发短信,她现在很幸福。她现在相当于转战电影行业,我一直觉得湘湘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她的敢做敢当,在台里像一个大侠女,包括她跟男生出去做节目,有什么情况都是她顶着。”

  杨乐乐也希望自己在主持节目之外,能多学一点策划方面的东西,“经常回家会和汪涵一起探讨,因为他现在是《越策越开心》制片人,所以要做节目调整、节目延伸以外的东西,他也会和我聊一聊。有机会的话,我当然也想,哪怕是从最小的一个节目策划做起,像我最喜欢的时尚方面的节目或者别的。”今年初,杨乐乐还自费到英国伦敦进修了三个月,主要是学习英语。她说,有机会,她还想再去留学,修读本专业的硕士学位。

   记者手记

  女人的机敏

  专访约在杨乐乐下榻酒店的咖啡厅,午后刚刚睡醒的她不施粉黛,清汤挂面的样子要比镜头上显得素净、清瘦一些。不过在她的眉眼间,依然流露着女人的机敏和聪明。每问一个问题,总能引来一串丰富多彩的答案,从中不难看出主持人出身的她的反应和口才。而从她在言语间不时提到汪涵对自己的影响和建议,也能感觉到她对汪涵的至爱和依赖。这对演艺圈少有的金童玉女已经一起走过了5年的爱情之路。五年时间,不算很长,但也不算短,尤其是在纷纷扰扰的娱乐圈。只想祝福这段美好的姻缘,为娱乐圈续写更多更美的爱情故事。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