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响当当》首日单影院破《变形金刚》纪录

2009年07月26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吴丹
“麦兜”是香港草根文化的代表
“麦兜”是香港草根文化的代表


    一生平淡无奇的麦兜,即使在新片《麦兜响当当》中登上武当山学了太极,也没能在影片末尾成就奇迹--他被各路高手痛打一顿,回到香港,依旧过着平淡的日子。这个肥得没有腰的、呆呆的、善良的麦兜,没有带给人们《功夫熊猫》式的英雄高潮。

  但是,《麦兜响当当》的首映,却堪称是暑期档电影市场的高潮--7月24日,全国各地的票房均出现排队争买《麦兜响当当》电影票的盛况。其中,上海浦东新世纪影城单日出票22万,打破《变形金刚2》上映首日的纪录(15万--17万)。浦东新世纪影城当即决定加演明天两场电影,票又立即销售一空。

“麦兜”在影片的排映场次超过了其他大片
“麦兜”在影片的排映场次超过了其他大片

  由SMG投拍的《麦兜响当当》在全国院线创造着滚雪球般的奇迹--在南京工人影院,上午4场共355人的大厅全满;在武汉的万达和金逸影院,首映当天下午3点票房全部售罄,临时加场;在杭州,该片上映后,上映不过9天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更改场次让位;在北京万达国际影城,前所未有地出现下午2点前全部满场、立即增加三个场次的情景。

  今年暑期档的竞争可谓残酷,《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冰河世纪3》等诸多影片,不但拥有铁杆的影迷群体,更有绚丽的3D技术和好莱坞强大宣传攻势。

但就在这些王牌电影的“围剿”中,二维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一亮相便突出重围。截至24日下午3点,上海天山影院《麦兜响当当》以33200元位居第一,而《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暂无购票者;在上海仙霞世纪影城,《冰河世纪3》昨日的票房不及《麦兜响当当》的5%。

  这个动作缓慢、思维愚笨、不聪明、不帅气、没有家庭背景的麦兜,为何能击败变形金刚与哈利-波特,成为今年夏天最醒目的银幕期待?除了邀请黄渤、宋丹丹、邵夷贝等内地明星加盟配音,在港式幽默的基础上加入内地观众熟悉的方言喜剧色彩之外,更重要的是,《麦兜响当当》充分展现了“麦兜式的生存哲学”--没错,麦兜辛苦爬上武当山跟道长学功夫,这个桥段确实跟《功夫熊猫》里的阿宝学艺一样。但是,麦兜没像阿宝那样成为举世英雄,也没有酣畅淋漓地赢得比赛,而是揣着努力过的梦想,又回到生活原点,过着平淡的日子。

  当人们为观赏小人物麦兜的故事蜂拥进影院时,或许就应了导演谢立文的那句话:“麦兜暗示了一个可能性:你可以像麦兜这样生存,但又可以很成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