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殷桃:《遥远地方》说的是军人信仰

2009年07月24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那遥远的地方3
《在那遥远的地方》剧照

殷桃由“收视公主”晋升“年度视后”已经板上钉钉

  搜狐娱乐讯 继《望族》之后,又一部由殷桃主演的年度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即将于本周日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间。有媒体说,连着两部戏央视热播,殷桃由“收视公主”晋升“年度视后”已经板上钉钉。日前,记者就《在那遥远的地方》专门采访了殷桃。

  记者:这次你演的袁鹰个性很强,是个很坚强的女军人,有人看完样片,觉得她可以被称为女版许三多(《士兵突击》中王宝强演的角色叫许三多),因为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她身上体现得很充分,你怎么看待这个说法?

  殷桃:刚开始看这个剧本的时候,这个女孩执着和单纯的品质吸引了我。后来到了新疆军区,军区领导和剧组人员一起吃饭的时候,聊到真的有这样一个用尽各种方法一定要去昆仑山当兵的姑娘。我从军区领导讲的故事里面也找到了一些灵感,本想说找机会见见这个女孩,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能够见到。但是从大家的聊天中了解到很多关于这个女孩的事迹,所以在剧中把她那种“一根筋”的性格发挥得很极致。

  记者:演完这个角色,你是不是对边防军人产生了更多的敬意,你觉得边防军人和其他军人相比,有哪些东西更值得人们去关注?

  殷桃:我觉得亲眼所见之后的感受是真的不一样。前年我自驾游去西藏的过程中,见到过这些边防战士。因为我本身也是军人,一路上看到他们会感到很亲切。有一首歌叫《天路》,到了那边就真是觉得那些路都是从天上下来的。我一路上都在想这些路是怎么修出来的,实在太不容易了。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边防线上的军人,当时心里在想如果有以边防军人为题材的电视剧,我一定会去演,而且会深有感触地演好这个角色。也是机缘巧合,没想到去年剧组就找到我。一看这个剧本我就很喜欢,里面表现的边防军人的情感很打动我。边防军人真是的太孤独了,他们待的地方连动物都没有,就那么几个人,每天就干那么几件事,这是非常折磨人的。

  记者:你接演这部戏,是因为剧中的哪些东西打动了你?是韦铁与袁鹰的父女情?还是剧中所体现出的那种“缺氧不缺精神”的昆仑山精神打动了你?为什么?

  殷桃:首先我觉得吸引人的是剧本本身的故事。第一次和中央台的王浩老师聊的时候,我当时剧本没有看完,只看到一小部分。但是王老师在讲述过程中的热情特别感染我,再加上自己有过这样的体会,所以就产生了一起合作完成这部戏的冲动。在听到剧中父亲是由李幼斌老师演的时候,我就更有兴趣了,因为作为一个演员确实希望能够在一个好的团队里面提升自己。

  记者:有不少人看片时都被感动得哭了,你在看剧本或是演到某个段落时,有没有过特别感动的时候?

  殷桃:戏里面感人的地方特别多,不是大的生死离别,而是一些小细节感人。比如剧中有一段情节是我知道韦铁是我的亲生父亲,可能带着埋怨的情绪。这样的小感觉更让人觉得心里发酸。包括剧中袁鹰第一次到新疆,韦铁问她怎么来的,她是自己扒煤车来的,只说了一句台词“我可不容易才到这儿的”。这部戏里面像这类感人的情节很多。

  记者:在剧里,能看到你很多扒火车、长途负重拉练、在雪山里跋涉的戏,这部戏是不是拍得很辛苦?拍摄哪些戏份时会觉得很累?

  殷桃:我觉得还是扒火车,因为没那么拍过。当时真的是找的火车站的煤车,还开了几站地。坐在煤堆里拍戏,我在上面唱歌,然后火车开着,当时觉得好玩儿,没觉得苦不苦的。其实我身上和袁鹰有相似之处,演的时候感同身受,所以能投入到角色状态中去。

  记者:这部戏就要在央视一套播出了,很多人都很看好这部戏的播出前景,你对这部戏的播出有怎样的预期?

  殷桃:我只能代表自己说很喜欢这个角色和这个故事,但最终还是看观众的评价吧。

  记者:戏里的“昆仑山精神”,您是怎样理解的?

  殷桃:我的感觉是军人的信仰,这在昆仑山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我觉得这些军人如果没有信仰,是无论如何也坚持不下来的。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