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遥远》沈晓海放弃海外商业片 一心想“当兵”

2009年07月21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李幼斌、沈晓海、殷桃等实力演员携手演绎的军旅情感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7月26日即将登陆中央一套黄金时段。曾因饰演反派小生而走俏荧屏的沈晓海,此次在片中将饰演贯穿全剧的灵魂人物丁浩天。据悉,沈晓海为拍《在那遥远的地方》毅然放弃了海外高额商业片市场,一门心思只想“当兵”。

站在国旗下
站在国旗下

新兵的大红花
新兵的大红花

回首往昔
回首往昔

  放弃高额收入商业片也不后悔

  曾因饰演反派小生而备受观众追捧的青年演员沈晓海,此次为了演好《遥远》中的丁浩天,想也不想毅然回绝了同档期的多部商业大片,甚至放弃了其他演员梦寐以求的海外市场。

  “我需要更多时间去揣摩这部戏里的人物,”沈晓海告诉记者,对他来说,塑造一个人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我得去充分了解那个时代的历史背景,还有这些英雄原型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沈晓海说,每一个角色都是有血有肉的,这些血肉不是剧本里写出来的,都是需要演员花时间去揣摩去体会的。“既然选择演军人,那就不能左顾右盼其他角色,总得演出个像样儿的兵。”沈晓海笑道。

  中了“军魂”毒 一门心思想“当兵”

  “现在人们生活中缺乏的就是这种‘军魂’的力量!”沈晓海现在张口闭口都是军人。

  都说演员如果入戏太深无法自拔的话,就会在杀青之后还恍若活在剧情里走不出来,这一点沈晓海深有体会。

  “他已经都连续接拍了三部军旅题材的大片了。”沈晓海经纪公司的同事透露说,沈晓海现在手里攥着的剧本已经多到他自己都快看不过来了,可偏偏就没有一部能对上他的胃口,“他就想演一个彻头彻尾的铁杆军人。”该同事笑道。

  加上之前的《勋章》和《仰角》,沈晓海这位英俊小生目前已经快从“古装专业户”转型成为“军人专业户”了。对此沈晓海表示,其实这都无所谓,“演一个角色是需要有感觉的,我并不是真的像军人那么伟大有那么神圣的‘军魂’,但我现在感受到了(这种‘军魂’),我就要抓住,抓住它好好的把这种感觉发挥到极致。”沈晓海说,他最希望听到的评价不是任何专业户,而是另外两个字,实力。

  沈晓海坦言道,自己目前在挑选角色的时候,多数还是会跟着感觉走,让感觉去决定自己现在适合什么角色。“就比如《在那遥远的地方》,当初导演问我是演好人还是演坏人,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要演就得演个像样儿的兵!”

  沈晓海表示,他非常期待《在那遥远的地方》和观众见面。这个和片中的丁浩天一样耿直稳重的实力派演员,希望可以借此影片,唤起大家心中那种执着的信念。

  “这种执着不光是在爱情上、生活上的,更重要的是,当你面对工作面对责任的时候,你是否能一如既往的执着下去。”沈晓海语重心长地感叹道。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