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柯蓝《八千湘女》当邮递员 号称“天山红叶”

2009年07月17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刘娴、柯蓝散步胡杨林
刘娴、柯蓝散步胡杨林

刘娴-饰-庄楚玉(女一号)
刘娴-饰-庄楚玉(女一号)

拍摄场景神似美国西部公路片
拍摄场景神似美国西部公路片

  1949年新中国成立,驻守新疆的解放军纷纷拿起农具开垦荒地,众多湖南女兵远赴新疆支援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一生。这段曾经鲜为人知的历史,如今随着电视剧《八千湘女上天山》的热拍,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出演爱国青年瞿霞的柯蓝近日加盟该剧,以一名湘女的身份见证着湘女精神。

  柯蓝所饰演的角色是众多入疆湘女中的一员,她从事着邮递员的工作,来往于新疆各地,被当地人称为“天山红叶”。

像所有湘女一样,这位“天山红叶”始终觉得自己的工作不值一提,她一次又一次地拒绝庄楚玉(刘娴饰)的采访,但最终与楚玉成了好朋友,并陪同楚玉走访了众多湘女,为楚玉,同时也为观众展现了湘女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奉献的感人画面。

  或许对当下很多年轻人来说,湘女们为新疆献了青春献子孙的奉献精神和理想主义已经难以理解了,但柯蓝却对这种从革命时期承传下来的精神心怀崇敬,她曾在一次访谈中说过:“我全身心地相信理想主义这四个字,我们的祖辈就是靠这四个字支撑了他们一辈子”。

  出身军人世家的柯蓝曾坦承自己对军装有一种亲近感,不知是否正是因为这种亲近感,才让她在经历《人间正道》的洗礼后,又走入《八千湘女》片场,以一身戎装上阵,来讲述那些为建设新疆而奉献一生的湘女们的故事。

  片中女一号庄楚玉的饰演者刘娴与柯蓝有大量对手戏,同时,她还将与张志坚(《人间正道》饰董建昌)在剧中上演父女情。分别与《人间正道》中两位重要演员合作,刘娴的评价却截然相反:“张志坚老师既敬业又和蔼,而柯蓝是个可爱又欢快的姐姐,就是现场的大活宝!”刘娴表示,她与柯蓝合作的这段戏将会成为《八千湘女上天山》中的一个精彩点,剧组将把赴新疆采风、访问健在湘女的真实资料加入该剧,穿插在刘娴与柯蓝的采访过程中。刘娴说:“我们的目的不是反映湘女的苦,而是展现她们的精神,最终让观众记住的将会是她们坚定的眼神和满足的笑脸。”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