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典童剧《小龙人》重播 引发80后集体回忆(图)

2009年07月16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孟丽
永远的小龙人
  经典儿童剧《小龙人》近日在央视12套重播,因近些年此剧鲜少重播,此次的重播也勾起80后的集体回忆。

  80后进入集体回忆

  “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我有一个小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这是当年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小龙人》的主题曲。

  1992年首播的《小龙人》讲述了宝宝、奇奇和贝贝帮小龙人找妈妈的故事。

  许多80后观众们都对《小龙人》记忆犹新,不少80后观众看过重播后,称想起小时候的夏天,找回了童年的欢乐,“童年真是美好啊!”“东海龙王那集,我印象特别深,那时的我,一直想到大海边看看。9岁那年我去了青岛,莫名其妙问了一句:真有东海龙王吗?现在想想太可爱了。”“虽然俺记忆退化已经记不得情节乃至记不得有没有看到结局,但是那种感觉俺记忆犹新。”同时,观众也感叹时光飞逝,童趣难再,“可随着年龄见识的增长已很难找回童年的感觉,没了小时候看时的激动与乐趣了。”

  现在的小孩不感兴趣

  但这部在80后心中举足轻重的电视剧,在现在的孩子眼里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小孩子嫌这部剧很土。”“我侄子不喜欢这部剧,他说他们都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也因此,央视12套重播完这部剧,暂时也没有再次重播的想法。

  《小龙人》主演陈嘉男5岁时扮演小龙人,曾风靡一时,前不久有消息称,如今24岁的他表示即将复出,而复出后的第一部作品将是翻拍《小龙人》。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