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众星捧月 成最有人缘的动画明星

2009年07月16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一只姓“麦”名“兜”的小猪,和一连串明星名人的名字有不解之缘——“周迅”“李冰冰”“吴君如”“黄秋生” “林海峰”“Pancakes”“刘德华”“ 方力申”“叶咏诗”“尹子雄” “池珍熙”“ 何超仪”“余文乐”“吴彦祖”“吴雨霏”“杜可风”“周笔畅”“房祖名”“苗侨伟”“林一峰”“夏春秋”“陈柏霖”“陈慧琳”“连凯”“张兆辉”“张达明”等等,堪称史上最有名人缘的动画明星!

  明星献声为麦兜

黄秋生“献声”
黄秋生“献声”

  在麦兜处女秀——《麦兜故事》中,黄秋生与吴君如的配音为电影增色不少,黄秋生声演校长,吴君声演麦太,得到了麦家碧(麦兜的创作者)的盛赞:“他们配音专业老辣,既符合剧情人物本身,又不失自己的特色。”

  在麦兜系列电影第二部——《麦兜菠萝油王子》中,天王刘德华变身麦爸(菠萝油王子),揭开了麦兜的神秘身世。据说,刘德华在念麦爸写给麦兜的告别信时,由于太过感人,使得周围的人“泪飞顿作倾盆雨”。

不过,导演并不买账,虽然天王全情投入,但要求他重配,因为如此煽情的声音与麦爸(菠萝油王子)的形象实在有些南辕北辙。

  今年7月24日,麦兜将首次登陆中国内地大荧幕,给“麦粉”带来《麦兜响当当》。黄秋生和吴君如快乐地继续为粤语版麦兜电影配音,而大陆人气明星黄渤和宋丹丹也应邀为普通话版麦兜献声,他们的声音让人期待。

  妮可基德曼、李冰冰同麦兜一起做环保大使

  去年3月28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加速,提倡低碳生活,号召全球50个国家、1000座城市发起“Earth Hour”号召,展开“熄灯一小时”的活动。

  为了让活动更具影响力,各国纷纷甄选形象健康且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名人出任大使,澳大利亚就曾任命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担当当地活动的推广大使。而今年,世界自然基金会也在中国区选任李冰冰为其活动大使。有趣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也关注到“低碳生活”中,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麦兜亦成为孩子们推崇的活动大使。据悉当晚,妮可基德曼、李冰冰及麦兜分别出现在悉尼歌剧院、鸟巢和香港会展中心等各地地标型性建筑旁,用一小时的黑暗来响应此次活动。

  周迅携手麦兜 抚慰受伤心灵

众明星祈福
众明星祈福

  “5•12汶川大地震”后,演艺圈各界人士都纷纷投入了抗震救灾的行列中,这其中又怎么会少了爱心满满的麦兜呢?

  在周迅发起的“星星之火,传爱四川”行动中,我们看到了手捧蜡烛、为灾区人民祈福的麦兜。这一温馨画面的诞生也得益于麦兜的创作者——编剧谢立文、画家麦家碧的爱心,他们一格一格地创作,花了一周才完成这段感人至深的动画。

  春田花花 麦兜的13位明星同学

吴君如也是“麦粉”
吴君如也是“麦粉”

  在麦兜系列电影第三部——《春田花花同学会》中,我们看到了麦兜和他的13位明星同学,他们头顶四方帽的儿童扮相着实令人大开眼界。

  该片明星共有:青春人气偶像———陈慧琳、梁咏琪、郑中基、谢霆锋、余文乐、房祖明、梁洛施、陈柏霖、何超仪等;实力喜剧巨星———黄秋生、吴君如、曾志伟、池珍熙、林海峰、张达明、张兆辉、刘以达等;以及吴彦祖、尹子维、连凯、陈子聪、方力申、杨爱瑾、杜可风、苗乔伟、区瑞强、傅颖、詹瑞文、林一峰、邓兆尊、徐天佑、黄又南、许绍雄、岑建勋、夏春秋、黎耀祥、叶咏诗、BOYZ等都有“故事”上演,可以说是娱乐圈一线明星的超大聚会。

  周星驰可能是“麦粉”

  周星驰电影作品《长江七号》创下两亿票房,中影集团再次携手星辉公司,打造动画版延续外星狗“七仔”的故事。周星驰此次担任制片人,导演人选并未如早前所传由《风云决》导演林超贤担任,而是请来《麦兜故事》电影导演袁建滔,可推测星爷也迷上过麦兜。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