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24日公映 麦家碧否认抄《功夫熊猫》

2009年07月11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香港博善广识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投资1500万港元的“麦兜系列”第4部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计划于24日在内地公映。日前,麦兜“妈妈”麦家碧接受采访,称新片并未模仿《功夫熊猫》,片中的港式幽默和“熊猫”大为不同。

  据悉,《麦兜响当当》是麦兜动画片第一次登上内地大银幕。故事讲述小朋友们都到国外度假,家境贫寒的麦兜因为妈妈到武汉做生意,只好被送到武当山上一武术学校“太乙春花门”寄宿,迎战“国际幼儿园武术大赛”。麦太山下开餐馆,小猪麦兜学功夫、太极拳展示等桥段,不由得令人想起一度大热的《功夫熊猫》,并由此引来“抄袭”质疑。对此,麦家碧表示,剧本在2006年就已写好,不存在模仿《功夫熊猫》的问题;该片融入了更多纯正的港式幽默,快乐中带着淡淡忧伤,和《功夫熊猫》的风格不同,“我想画的就是香港普通人的生活,香港和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麦兜学武就是因为香港小孩子间流行武术。”

  此外,为了让这只香港小猪更好地融入内地电影市场,《麦兜响当当》邀请了宋丹丹和黄渤“献声”,宋丹丹为麦太太配音,黄渤则为影片担任画外音和旁白。在麦家碧看来,明星的配音对影片的帮助是毋庸置疑的,“其实通常在演员来之前,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先配一遍,不过他们的声音都很一般。而演员来了以后,会为我们的电影注入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