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杭州拍摄“汶川地震” 19日赴四川取景

2009年07月16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陈道明与冯小刚在杭州拍摄现场
陈道明与冯小刚在杭州拍摄现场

  以“唐山”为名,但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选择在杭州开机。昨日,剧组于杭州南山路一所画廊中拍摄了一场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的群戏。据消息人士介绍,这将是冯小刚在杭州拍摄的最后一场戏。而下一站,冯小刚依然不去唐山,而是转景四川,拍摄电影结尾处汶川大地震部分的戏份。据悉,本周日冯小刚有望亲自率领剧组成员和新加盟的“唐山十三义士”前往他曾经探访过的绵竹灾区进行拍摄。

  杭州拍摄地震

  据画廊的工作人员透露,昨日冯小刚拍摄的是讲述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的一场戏。

画廊的一楼被布置成了旅行社,而旅行社的老板正是片中饰演张静初弟弟的李晨。

  与之前各处的拍摄情况相似,冯小刚在这所私人画廊取景同样也是免费的。有媒体采访画廊负责人后了解到,冯小刚是与其秘书联络后到此拍摄的。“之前我不在杭州,所以不知道他们会来这里拍摄。”不过,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在他回到画廊后,冯小刚第一时间跟他打招呼,“他跟我说,在我这儿拍摄,打扰了什么的……反正也没有影响我教学生们上课,所以也就无所谓了。我只是要求他们过后一定要把一楼的旅行社再给我恢复原貌。”

  冯小刚下令封口

  据了解,在结束昨日的拍摄后,冯小刚在杭州第一阶段的取景就基本结束了。不过有消息表明,在今年的11月,冯小刚还将回到杭州继续拍摄。转景之后,《唐山大地震》依然不去唐山,因为当地浩大的外景工程还未结束。

  根据四川媒体昨日得到的消息,本周日冯小刚就将抵达四川。不过,昨日当记者致电片方工作人员确认拍摄时间和地点时,该工作人员只承认近日剧组会去四川拍摄的消息,并向记者诉苦说由于在杭州遭遇众多媒体围追堵截,透露了太多的剧情,冯导已经发火,未入川就已下令封锁消息。

  对于《唐山大地震》在四川取景的内容,冯小刚在之前造访建川博物馆时就已简单介绍过,“为了向汶川大地震中受创的同胞们致敬,影片对剧本进行了调整。片尾女主角万小灯回国,将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汶川,当目睹了弟弟和众多义士奋勇救人的场景时,才终于正视自己多年前在唐山大地震中受到的心灵创伤……”

  疾走娱乐圈

  《唐山大地震》“植入”杭州形象宣传片

  从开机当天就一直有人在问,为何一部取名《唐山大地震》的电影要在杭州开机?答案很简单,对于这部冯小刚新作,杭州方面又一次出钱又出力了。

  投资近2000万元,对于冯小刚选择的外景地予以最大可能的拍摄支持——这对希望每一分钱都花在拍摄中的冯小刚而言,无疑是最大化的支持。作为回报,冯小刚也将杭州著名的景点浙大之江校区、永福寺、杨公堤等都收入自己的镜头中。夸张点说,从这部讲述《唐山大地震》的电影中,应该可以剪出一个杭州的形象宣传片出来。将片中李晨的工作设定为“旅游业”,不仅可以顺理成章拍摄西湖美景,还能够安排一场李晨发家致富开设旅行社的戏码,在旅行社的外窗上,杭州周边各色的旅行线路跃然入目,相信在影片中,这也不会是一晃而过的镜头。

  拍摄《非诚勿扰》时,冯小刚得到了杭州西溪湿地的大力支持。顺理成章地,冯小刚在影片中为这片别墅区做了一个堪比擎天柱说“易贝”的广告。有消息说,《非诚勿扰》上映后,西溪湿地的旅游和房产销售情况火爆,冯小刚获得当地政府一套别墅的“奖励”。不过这个说法,昨日杭州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予以了否认。据了解,杭州方面的确有意赠送一套西溪湿地的别墅给冯小刚,作为他在杭州的“电影工作室”,但这个提议最终被冯小刚以“主要工作还是在北京”为由婉拒了。

  今次拍摄《唐山大地震》却“擦边”为杭州旅游又宣传了一把,不知道冯小刚又会得到怎样的回报?而对于《唐山大地震》有大力支持的,不只杭州,还有唐山。冯小刚是最早善于在电影中植入商业广告的导演,如今,他似乎又发展出了另一套经济实用的商业合作模式。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跟着冯导的电影来一次全国乃至世界游。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