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今日开拍 冯小刚杭州只谈情

2009年07月07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由于唐山市的搭景尚未完成,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今日首先在杭州开拍,第一场戏将拍张静初和陆毅在大学新生入学接待处相识的戏。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冯小刚在杭州只拍陆毅和张静初的爱情戏份,只谈情说爱,和地震无关。

冯小刚在杭州拍摄

《大地震》杭州拍摄中

  今天拍“相识”

  今天,陆毅和张静初相识的戏份将在浙大之江校区一座古色古香的钟楼里拍摄。记者昨天中午来到这里时,看到很多工作人员正搬来很多老旧的桌椅,将钟楼最下层的通道布置成新生入学接待处的样子。钟楼门口的石阶两旁插满了彩旗,而门楣的横幅上则用楷书写着:“杭医,你的新家”。原来,张静初在电影里就读于“杭州医学院”,她在这座钟楼的新生接待处办理入学手续时认识了陆毅,而医学院的学习也为她日后前往汶川参加救援做好了铺垫。

  记者在钟楼底层侧面的教室里遇到几位正在打扫的清洁工。其中一位大妈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她知道冯小刚明天要到这里来拍戏特别高兴,并表示,要是能在戏里当一个群众演员就更好了。另一位40来岁的教工看见钟楼突然热闹起来,也前来询问。听说冯小刚的新戏明天在这里开机,她立即追问记者导演和演员什么时候来,并拿出本子留下家里的电话,要求在开机时一定要通知她。看来冯小刚导演现在在南方也已经有了不错的群众基础。

  杭州只“谈情”

  《地震》在杭州的戏份主要以爱情为主,时间被设定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张静初扮演的唐山大地震幸存者小灯考入杭州医学院,并在办理新生入学手续时认识了师兄陆毅,两人共谱一段校园恋曲并最终结婚生子。据了解,剧组将在之江校区的情人桥、旧教学楼和招待所拍摄这段校园爱情,这三处外景都是欧式建筑,在电影里分别是张静初约会、上课和住宿的地方。

  除了浙大之江校区,杭州市第一医院和飞来峰侧的永福寺也是《地震》在杭州的重要外景地,都跟陆毅、张静初的感情戏有关。剧组将在市第一医院拍摄陆毅带着张静初做孕检的戏。冯小刚前日亲往医院看景,希望医院能提供上世纪90年代的病历作为影片的道具。据悉,虽然在片中扮演张静初养父的陈道明将在下周进组,但杭州的重头戏还在陆毅和张静初身上,饰演张静初母亲的徐帆则几乎不用下场。

  看景秀“恩爱”

  前段时间,关于冯小刚和徐帆离婚的消息一度被炒得火热。数日前,《唐山大地震》演员名单公布,徐帆排在第一位,夫妻俩似乎打算借合作破离婚传闻。《地震》率先在杭州开机,没什么戏份的徐帆也早早跟着冯导来到杭州四处看景,颇有秀恩爱的意味。

  冯小刚到杭州后,不是在下榻酒店闭门开会研究拍片事宜,就是和摄影师吕乐等外出看景。不过冯导每次外出,都有徐帆相伴。前日,冯导和吕乐前往飞来峰侧的永福寺看景,徐帆也不畏酷暑跟随前往。一路上,冯小刚跟吕乐一边看景一边试角度,顺带指导陆毅和张静初走位。徐帆则是笑脸迎人,一边看景一边和工作人员聊天,无戏在身的她显得轻松又惬意。对比陆毅、张静初这两位随时都在温习剧本熟悉台词的主创,徐帆更像是纯粹来陪冯小刚并顺路旅游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