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向观众求援 《唐山大地震》网上征集道具

  本报讯 以30多年前唐山大地震为题材的冯小刚最新作品《唐山大地震》日前正在紧张筹备中。为真实复原30多年前的社会风貌,冯导提出向全社会保有上世纪70年代物品的家庭征集道具。为此,剧组迅速建设了“唐山大地震剧组在线征集”网站,想为此片助一臂之力的热心观众可以登录该网站提交捐赠信息。

  不久前,冯小刚导演在《唐山大地震》的启动发布会上向全社会公众求援:“希望媒体帮帮忙,帮我们发布一下这个消息,谁保留有那个时代的自行车或者暖壶等生活用品,能不能把这些收藏拿出来?当然捐出来最好,便宜一点也比我们做新的容易。”

  媒体报道之后,剧组就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捐赠电话,而其中尤以京津唐地区的公众最多。本来只是为“抓住一线生机”而公开求援的冯导没料到会有一呼百应的效果,因此迅速和剧组及出品方开会讨论,以最快速度筹建了在线征集网站。

  登录在线征集网站后,可以清楚地看到剧组按征集地区将道具分成“限京津唐地区”和“全国地区”两大类。前者包括中国最早的“四大件”——自行车、电视机、收音机、缝纫机,并详细标明需要飞鸽、永久自行车200辆、日立电视机、双卡录音机两台等。最有趣的是所需物品中还包括“第一代变形金刚”。

  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旧物信息的则主要是各种车辆,如老上海、红旗、伏尔加,大小公共汽车、洒水车、消防车等,甚至包括直升机和运输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捐赠信息将在数据库中注册,此后工作人员会直接与捐赠者办理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