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方昆曲剧院三台大戏上演 展昆曲“时尚”

2009年07月15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古老的昆曲同样可以靓丽时尚,7月23日至8月5日,北方昆曲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和长安大戏院上演三台大戏《西厢记》、《关汉卿》和《十五贯》,用事实证明被很多人认为已“落伍”的昆曲其实很时尚。

  其中7月23日至26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西厢记》(上、下本)是去年北昆根据王实甫原著缩编剧本,采用清乾隆时期著名昆剧作曲家叶堂的原谱打造的全新版本。

在6月底刚刚于苏州结束的中国昆剧节上,该剧不仅荣膺优秀剧目奖的亚军,更成功入围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主演王振义和魏春荣则在观众投票参与的“十佳演员”评选中凭借青春靓丽的扮相和细腻传神的表演获得前两名。

  8月2日至5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的《关汉卿》和《十五贯》,前者是北昆2007年打造的重头戏,后者则是“一出戏救活一个剧种”的经典之作。其中《关汉卿》仍旧由“梅花奖”得主王振义和魏春荣担纲主演。《十五贯》在昆曲历史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此次演出的版本由上昆的两位老艺术家计镇华和刘异龙将“传”字辈艺术家倾囊相授的《十五贯》,传授给了北昆的青年一代许乃强和马宝旺,与以往演出最大的不同就是将其中的苏白改成了北京观众更易接受的京白。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