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大剧院推出“幽兰华梦-四大经典昆曲展演”

2009年06月09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6月11日至7月26日,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将重磅推出“幽兰华梦——四大经典昆曲展演”。近年来颇受关注的四部昆曲《长生殿》、《牡丹亭》、《1699·桃花扇》、《西厢记》将先后以全本形式在国家大剧院完整呈现。


  由四大昆曲名团倾力打造的《牡丹亭》、《西厢记》、《长生殿》和《1699·桃花扇》这四个经典剧目能齐聚北京集中展演,实属难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演的《长生殿》、《牡丹亭》、《1699·桃花扇》、《西厢记》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老戏,而是现代戏剧人对昆曲艺术重新阐释与完整复原的典范,每一折、每一景都不仅是六百年昆曲瑰宝的完美截面,更融入了深邃而独特的现代审美意味。四部作品中,《西厢记》有着“北曲压卷之作”的美誉,是北方昆曲的代表剧目,经过著名导演郭晓男的复排,成为北方昆剧院的招牌剧目;话剧导演田沁鑫首度跨界执导的《1699·桃花扇》也被誉为是“昆曲艺术流动的博物馆”;而苏昆带来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盛名已久,近年来掀起的“昆曲热”正要归功于它;上海昆曲团的《长生殿》更是经过了数年筹备,才将挂演近三百年的这部大戏重新复排再现。

此次展演不仅是上昆、北昆、苏昆及江苏省昆剧团这四大昆曲“重镇”名团、名剧、名角、名导的强强联合,更是南北两大昆曲流派的一次交流融汇。对于观众而言,将是一次绝对丰富的昆曲艺术体验。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