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凡演反派大赚眼泪 为动作戏吃尽苦头

2009年07月14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夏凡《誓言永恒》
夏凡《誓言永恒》

《誓言永恒》剧照
《誓言永恒》剧照

  搜狐娱乐讯 正在四川卫视热播的谍战大戏《誓言永恒》中云集了一众实力派演员,饰演反一号罗建成的青年演员夏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有曾在日本留学的背景,他多次出演过年代戏中的日本军官,多数都是反面角色,却都很是出彩,罗建成的悲剧结局也意外地赚得了很多观众同情的眼泪。夏凡笑言,演反派无需挑战,但拍《誓言永恒》中的动作戏却让自己吃尽了苦头。

  很多演员都曾表示过反派难演,为演反派体验尽了精神分裂的痛苦,而英俊小生夏凡却似乎没有这方面的困扰,对于他来说,无论是正面角色还是反面角色,都是对自己是一种锻炼。

他在《杀虎口》中扮演大反派日本军官羽田,冰冷的眼神,沉默寡言的性格,让夏凡很好地完成了日本军人的心理变化过程,他也完全没有想到,一个反派,却吸引了很多粉丝,更有甚者,很多网络上谣传扮演羽田的是日本人,这足以说明羽田一角的成功。而《誓言永恆》的熱播,又将夏凡推到备受观众瞩目的台前,他扮演的反一号台湾情报部门驻香港站的站长罗建成,內心挣扎、矛盾,虽然是反派,到最后的死亡结局却赚取了不少人的眼泪。

  别看夏凡是《誓言永恒》中的反一号大boss,人又英俊潇洒,仿佛和灰头土脸的特工形象绝缘,但是为了拍摄一场破坏运送核导弹的火车的动作戏,夏凡还是吃尽了苦头。他最难忘的是剧中大结局的戏,那场戏中他饰演的特务意图对运送核导弹的火车进行破坏,夏凡说:“这些戏是在四川乐山嘉阳拍摄的,那是山里,有小火车。我们每天早上坐着小火车进山,在山里拍,经常弄得满脸的煤灰。大结局时我们要开着吉普追赶火车,这场戏最难了,不光要注意吉普和火车的速度、角度、距离,还要表演,拍摄了多次才通过。”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