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小朋友麦兜受宠 麦爸麦妈身份曝光

2009年07月04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麦爸麦妈身份曝光

  麦家碧最喜欢的动画大师是日本的宫崎骏和英国的雷蒙·布力格斯(Raymond Briggs)。其实,说到“屎捞人”,就是取这个英国大师的绘本名作“Snowman”的谐音,向他致敬。麦家碧和谢立文夫妇还寄了书和样品给Raymond Briggs,与这位大师开始书信往来。麦家碧盛赞她的搭档兼先生谢立文“很叻仔(粤语,很聪明能干)”。这个出身于香港理工大学平面设计专业的女生,和这个拿到教育和电脑双学位的悉尼大学才子,两人一起创办《黄巴士》杂志、《黄布丁》杂志、还有与政府合办的《麻雀仔》杂志,主要都是给小朋友看的。

从小朋友读本到毕加索,甚至电影、音乐、陶艺,都可以给她的创作产生不同的影响。而现在她正在练书法,希望从中吸收到灵感。

  谢立文,香港知名作家,是麦家碧的爱人兼搭档。不爱说话,不愿拍照,不习惯媒体访问,最喜欢宅在家中创作自己的漫画本。所以,有关于他的逸事,江湖中流传很少,少之又少。

  在香港的漫画界,谢立文、麦家碧夫妇是与众不同的一对组合。有别于香港主流的武侠、古惑仔等漫画,谢、麦组合创作的漫画,不仅形象上更容易为不同年龄层的人接受,更多了一些生活化的故事情节。《麦唛漫画》是其中较具代表性的一部。这部漫画中麦兜和麦唛的粉红色卡通猪形象,经常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信纸、贺卡之上,成为小朋友们最喜爱的卡通形象之一,而漫画故事中的“春田花花幼稚园”也成为小朋友梦想中的理想境地。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是麦家碧由来已久的愿望。

  媒体连载

  1990-1993香港《小明周》连载麦唛漫画

  1993-1995《星期日周报》的夹带黄巴士(YellowBus)周刊连载

  1994-1996《香港经济日报》连载麦唛漫画

  1995推出麦唛个人电脑

  1996-迄今独立发行黄巴士(YellowBus)周刊

  1997-迄今香港的电视台播放麦唛卡通

  1998曾在《时报周刊》上连载

  2001推出电影卡通《麦兜故事》

  书籍出版

  1992推出第一本书《麦唛成年人童苑》

  1996-1997获选为香港中学生最佳读物

  1992-迄今已推出23本麦唛系列故事

  已出版书目

  《麦唛成年人童话》、《麦唛三只小猪》、《微小小说》、《春田花花幼稚园》、《麦唛天空飞猪》、《麦唛旧欢如梦》、《麦唛感人至深小故事》、《麦唛漫画》、《完美故事》、《宁静声音》、《麦唛圣诞故事》等数十种。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