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走出”香港 第4部动画电影7月24日公映

2009年07月06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香港博善广识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投资1500万港元的“麦兜系列”第4部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计划于7月24日在内地公映。这只被誉为“华语卡通第一品牌”的“小猪”加入今年暑期档票房大战会有怎样的表现,着实令人期待。为了让这只香港“小猪”更好地融入内地电影市场,《麦兜响当当》邀请了宋丹丹黄渤(博客)“献声”,宋丹丹为麦兜的妈妈麦太太配音,黄渤则为影片担任画外音和旁白。

  《麦兜响当当》首次让麦兜走出香港,并升华了麦兜的“草根精神”。影片秉承了麦兜系列一贯的温情搞笑风格:放暑假了,小朋友都出国游玩去了,麦兜却被妈妈麦太太送去武当山学功夫,孤单的麦兜只能一人暗暗落泪。“打遍天下无敌手——世界幼儿园级别武术大赛”即将举行,麦兜如何以他笨拙的身手与李小龙、袁和平的“弟子”一较高下呢?

  2001年,麦兜系列电影第一部《麦兜故事》在香港上映,正宗的港式幽默和无厘头抚慰了当时正处于金融危机中的市民,票房超越了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代表作《千与千寻》。

  《麦兜故事》获奖无数,最值得一提的是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长片大奖。此后的几年内,动画片《麦兜菠萝油王子》和真人加动画的《春田花花同学会》等相继推出,将“麦氏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培养了大批粉丝。

  麦兜系列的前3部影片着力描述了麦兜略带灰色的成长故事,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到一丝忧伤。这次推出的《麦兜响当当》历时两年制作,可说是在人们的无数期待中孕育而生。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