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张峰首次回应:《丑女Ⅲ》不是歌舞青春

2009年07月10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张峰
导演张峰

  对于国产电视剧来说,歌舞剧绝对是个尝试,《丑女无敌》勇敢的迈出了这一步。近日《丑女无敌》(第三季)总导演张峰,为观众独家揭秘《丑女Ⅲ》歌舞戏的形式。

  对于《丑女Ⅲ》的歌舞戏,观众们有着种种猜测,但对于这样陌生的一种形式,大家的想象力都会集体空白。《丑女无敌》是讲述一群年轻人的职场故事,不由得让观众想起了另一部以年轻人为主角的歌舞片《歌舞青春》。对此,《丑女无敌》(第三季)总导演张峰强调说:“《丑女Ⅲ》就是《丑女Ⅲ》,它不可能是《歌舞青春》,也不可能是任何其他影视作品的形式。

  “我们一般意义上理解的歌舞剧都是舞台感都很强,会有些夸张的那种,但《歌舞青春》不是,歌和舞都很自然,是为了情节的发展,这种形式《丑女Ⅲ》向它学习了。但是《歌舞青春》和《丑女Ⅲ》各有保留了歌舞剧形式的地方,《歌舞青春》是仍然把歌舞作为全片的重点,有大量的大段的歌舞,《丑女Ⅲ》则是借鉴了歌舞的戏剧感。像《歌舞青春》中一段长达三四分钟的歌舞在《丑女Ⅲ》中是没有的,但《丑女Ⅲ》歌舞却可以大量的运用舞台灯效,道具,特技,这一点又是发生在校园中的《歌舞青春》做不到的。于是《丑女Ⅲ》的歌舞部分被打造的华丽彪悍,却又不显突兀。”

  “我们这个歌舞剧还是以剧情为主,歌舞只是一种辅助,是要配合情境来的。它会让节奏更加紧凑,让情绪达到更好的释放,当然,还会让场面更加的好看。我们追求的并不是舞蹈有多么专业,多么高难度,而是它在这个剧中多么合适,观众看起来多么舒服。”张峰这样总结《丑女Ⅲ》的歌舞部分。

  第二次执导《丑女无敌》的张峰不是没有压力,第一次执导歌舞剧的张峰更不是没有过考虑。如何让观众在两季的热播之后还能继续追看第三季?如何能将歌舞元素融入电视剧中?要延续,要创新,要超越,要在越来越多的同类题材中突围,这都是他需要考虑的。张峰导演称“追求新鲜的事物,永不重复”是他做事的目标,相信这一季的《丑女无敌》一定会带给大家全新的观感。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