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祖贤出家成笑谈 当地法师证明无“朝汐”(图)

2009年07月10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开诚法师坦言寺内根本没有一名法号“朝汐”的法师或弟子
开诚法师坦言寺内根本没有一名法号“朝汐”的法师或弟子

温哥华的烈治文观音寺
温哥华的烈治文观音寺

  王祖贤最近盛传于加拿大温哥华烈治文的观音寺削发为尼,法号为“朝汐”。继日前旧爱齐秦代为澄清王祖贤并无出家后,香港媒体追访了烈治文观音寺的住持开诚法师。他表示从未听过王祖贤的名字,还反问记者她的住处。开诚法师又坦言,寺内根本没有一名法号“朝汐”的法师或弟子,亦从没有为王祖贤剃度。移居温哥华的艺人李婉华表示,只知道祖贤移居当地一段时间,正在学习英语,其它事便一概不知道。

  最近盛传王祖贤于温哥华的烈治文市的观音寺出家,法号为“朝汐”。据香港媒体从温哥华记者获得其圈外好友的可靠消息,王祖贤正身处大温哥华地区,但并无出家,亦没有在家修行,当她获悉出家的传闻时,更显得十分悯憎。圈外好友强调,王祖贤并无削发为尼,在当地过着“非常正常”的生活,如逛公司、买名牌等。其好友又表示,王祖贤并不愿意接受任何媒体的访问。

  不能在家修行

  除了王祖贤的前度男友齐秦及圈外好友,为她澄清出家传闻外,记者亦到盛传她出家的寺院打探。温哥华的观音寺住持开诚法师表示,从未听过王祖贤名字,还反问记者王祖贤住在甚么地方。开诚法师透露,寺内没有一名法号“朝汐”的法师或弟子,亦从未替王祖贤剃度。开诚法师强调,要在观音寺剃度绝不容易,起码要先观察两年。被问到观察后,决定剃度的标准为何?她则直言涉及很多方面,不便透露,以免大家以这些“标准”衡量自己而抢着出家。她还表示,如果世俗人士想在观音寺剃度出家,必须住在寺内,不可能“在家修行”。

  很少接触艺人

  移居温哥华一段时间的王祖贤,与同样移居当地的艺人极少接触。李婉华表示,几天前已听过这个消息,觉得有点突然,但由于一直未能证实,也无从求证,因此半信半疑。李婉华本身不认识王祖贤,但知道她在温哥华住了一段时间,好像在学习英文,但详细情况不太清楚。本身也是佛教徒的雷安娜表示,并不认识王祖贤,若然王祖贤决定出家,是个人信仰上的选择,作出这个决定可令她心境平和。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