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小欣确认王祖贤加拿大出家 齐秦称早有预感

2009年07月08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早年因饰演《倩女幽魂》中的“小倩”一举成名
王祖贤早年因饰演《倩女幽魂》中的“小倩”一举成名

  王祖贤出家了!因电影《倩女幽魂》中那个艳丽、飘逸、凄美的“小倩”而一举成名的王祖贤,那个被许多男人视为梦中情人的玉女,那个在1993年和2001年两次息影的空灵女子,选择了彻底地从大家的视线消失。据可靠消息称,在加拿大隐居多年的王祖贤,是在今年6月初于加拿大西部一家华人佛社皈依佛门、削发为尼的。消息传出,影迷们惊愕不已,倒是圈内人对此反应平静。香港资深娱记查小欣昨天在电话中向记者确认了该消息。

  情路坎坷许是导火线

  “王祖贤凡心已尽,决定皈依佛门出家为尼了。”这是王祖贤的加拿大亲友给出的说法。本报记者昨天独家连线查小欣,她证实了王祖贤出家的消息,“我和祖贤没有接触过,但是我今天听我的一个前辈和我说了这件事,这个前辈和祖贤的关系非常好,所以,我想消息应该不假。”

  据悉,台湾东森新闻台已经在新闻中报道了这一消息,瞬间在网上激起千层浪,影迷们在贴吧中字字叹息、句句感伤,而更多的是对王祖贤昔日恋情的“男主角”、香港寰亚公司老板林建岳的斥责。

  查小欣昨天也在电话中也提及了这一“导火线”:“和林建岳的那段感情对祖贤的影响一定是很大的,毕竟当时林建岳还没离婚,而她又成了第三者,这对她的前途影响颇大。”查小欣坦言,正是因为和林建岳的感情事,才让王祖贤隐居加拿大。

  齐秦称早有预感

  “我们的感情早就不止是情人,而是亲人。”从王祖贤在林建岳处受创回到台湾之后,齐秦便一直希望与之复合。而就是这个“亲人”,在今年5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王祖贤,还称最担心的就是王祖贤会出家。齐秦当时表示,从2002年息影至今,王祖贤,一直隐居加拿大,并笃信佛教,“她后来谈自己谈得很少,所以对她的近况我知道得也比较少,依我个人的判断,她不太会再出来了,而且再这样念佛下去,她可能要出家了。”

  当时齐秦还透露,自己4月到温哥华出席活动时打电话给王祖贤,但是王祖贤没有接,留言也没得到回音。昨天,查小欣也向本报记者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听说祖贤之前读了很多经书,学了很多佛学,而且出家还要通过考试的,这一定是她深思熟虑的决定,既然这样,大家还是祝福她吧。”

  记者昨日从台湾同行方面获悉,促使王祖贤决心远离凡尘的另一个重要的导火线就是齐秦的婚讯。今年五六月间,王祖贤突然闻悉齐秦与萧蔷打得火热,可能将于今年正式结婚。看到报刊刊登的新闻后才愈加心如止水,去意已决,并在上月由亲友传询回台湾,转告大家她已经决定出家为尼了。

  娱乐圈苦情女

  关之琳

  每次提起刘嘉玲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想起关之琳。两个同样美丽的成熟女人,在香港娱乐圈的经历也是如此的相似,只是,爱情路上的结局却截然不同。早些年,两人都想嫁入豪门,但却双双事与愿违。刘嘉玲最后总算与梁朝伟喜结连理,合上了童话故事书的最后一页,但关之琳却至今单身一人,容颜逐渐老去之后,豪门梦将是更远的奢望了。

  莫文蔚

  莫文蔚与冯德伦9年爱情长跑,大家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他们的大团圆结局。不料,莫文蔚突然宣布单身。当初和冯德伦相恋时的莫文蔚还是青春无敌的话,那如今已经38岁的她显然开始对脸上的皱纹没辙了,还有多少个9年可以去虚耗呢?

  邵美琪

  关于邵美琪的故事,不用多说大家都已经很熟悉,当初的“双琪夺面”大战曾在娱乐圈掀起轩然大波。时至今日,虽然梁咏琪已经和郑伊健各奔东西,但是每次提起郑伊健,邵美琪都不愿意去面对,甚至会泪盈于睫。而更令人感到惋惜的是,郑伊健之后,邵美琪没再交往过其他男人,直到现在仍是单身一人。

  邓萃雯

  在《金枝欲孽》中,如妃懂得非常如何去把握男人的心,凡出手必成功。可是,换到现实生活中,“如妃”邓萃雯却成了苦情的追爱女。曾经很爱一个男人,却被抛弃。曾经和比自己小的男生恋爱,最终还是以分手告终。她不断地追爱,却不断地在爱情路上跌倒,一晃眼已经42岁了,却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令一干影迷为之干着急。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