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色青花瓷梅花桩 亮相魔术界“奥林匹克”(图)

2009年07月09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魔术大会的日渐来临,傅琰东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在门头沟的一个大仓库里,他和伙伴们正在为自己的参赛节目《青花瓷》做最后的雕琢。

  突出中国特色是本次魔术大会中国选手的一大特点,傅琰东的这个作品尤其如此。《青花瓷》可以说是一个10分钟的魔术剧,剧中讲述一个瓷器工人梦见自己做出了一件精美的青花瓷器,神奇的是这件瓷器可以在空中悬浮、翻滚,还变出一个青花瓷精灵带他进入青花瓷的世界……

  另外一位参赛选手、东方歌舞团魔术师曲蕾的参赛节目《梅花伞舞》则是将梅花桩、翻跟头、古典舞和魔术中的变伞、变衣服融合在一起。

届时她将在梅花桩上跳舞、翻跟头,同时变衣服、变伞,尤其是从脚部变伞更是行内的“独一份”。这个节目还非常讲究意境美,舞台上将有一片翠绿的竹林,一个紫衣少女在林中若隐若现,让观众感受魔术神奇的同时,领略中国文化之美。

  对于年轻选手而言,能够参加魔术界的“奥林匹克”,可以说是莫大的荣誉,因此他们都非常珍视这个机会。身材娇小的曲蕾咬着牙说:“这回拼了!”为了制作这个节目,她每天闷在排练厅里,一点一点地琢磨每个动作,为了熟悉在梅花桩上的感觉,她甚至连吃饭时都呆在上面。

  大型魔术一向是中国魔术的软肋,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经济原因。国外一个大型魔术晚会,投入可能需要几千万甚至上亿美元,这在中国几乎是无法想象的。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林健形象地说出中国魔术师的窘境,“如果魔术大会不是在中国举办,傅琰东他们这种大型魔术很难走出去,可能连托运道具的钱都没有。”

  傅琰东说,《青花瓷》准备了两年,投资约20多万元,虽然和国外选手相比不值一提,但对他而言也已经是倾尽所有了。“妈妈支援了我5万块,姑父给了我1万块,爸爸把他演出留下的私房钱也都贴补我了。”为了省钱,在准备这个节目的过程中,他还学会了裁衣服、做头饰。

  林健透露说,在魔术大会前举办的中国金奖魔术节目展演中,包括《梅花伞舞》在内的5个中国参赛节目将率先亮相。(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