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电影家协会60周年大庆 副主席成龙献歌贺寿

2009年07月09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成龙从片场赶来

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建民主持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影协主席李前宽

影协主席李前宽出席影协60周年庆典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前来道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志今发言

中国电影家协会60周年碎冰仪式
中国电影家协会60周年碎冰仪式

  搜狐娱乐讯 时值国庆六十周年,中国电影家协会也迎来了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昨日,影协6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广电总局领导、文联领导,中国电影家协会领导、成员以及上百名电影人出席了庆祝大会,在去年末刚刚当选影协副主席的成龙,是第一次以“领导”的身份参加这样的活动,他带着自己的弟子以一首《国歌》作为献给影协60大寿的礼物。

  中国电影家协会与新中国同岁,60年来,影协也一直是电影人相互联系、交流合作的桥梁。昨日的庆祝活动,汇聚到上百名电影人前来贺寿,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志今、影协名誉主席谢铁骊、吴贻弓,老一代电影人的代表于洋、于蓝、王晓棠、田华、葛存壮以及中青年一代的电影人陆川、尹力、葛优倪萍杨亚洲、唐国强等均来到了现场,当天的活动称得上是几代电影人的大聚会,出席活动的年龄最小的电影人是12岁的徐娇。


薪火相传仪式是当天庆祝活动的压轴项目

  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建民主持了当天的庆祝活动。杨至今、张宏森等领导首先发言并道贺,随后,田华、尹力、夏雨等作为老中青三代电影人的代表发言。从片场赶来的成龙则穿着戏服,和自己的徒弟新七小福献唱了一首《国家》,以此作为贺礼,这也是去年底当选影协副主席以来,成龙第一次以“领导”的身份参与活动,成龙在现场还开玩笑地表示:“谢谢大家支持我当选主席”。

  庆祝活动以“薪火相传”活动压轴,于洋、葛存壮、葛优、颜丙燕等电影人敲开了冰封了火炬的冰雕,随后开始接力传递,而从老一代电影人于洋、王晓棠、葛存壮,火炬最后传递到了现场最年轻的小演员,年仅12岁的徐娇手里,象征着电影薪火的燎原不灭。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